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国农业部报告利空出现 豆价缘何不跌反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0:3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受上周五CBOT大豆(资讯 论坛)反弹的刺激,周一连豆期价高开高走。 A505合约劲扬61点,报收2610,期价摆脱了一直形成压力的短期均线的压制,并站上30日均线,5日均线上穿10日、20日均线形成"金叉"。由于CBOT大豆在USDA公布了利空月度报告的背景下不跌反涨,因此当天多头发力大肆拉升期价,跟风盘异常积极,全天成交大幅放量至437028手,持仓量骤增66092手至282802手。

  上周五市场期盼已久的USDA11月份供需报告终于出炉,报告上调了本年度美国大豆的产量,可以说是利空因素,然而CBOT大豆期价却低开高走,主力合约501上涨10余美分。当天美国农业部公布的11月份供需报告显示,2004/2005年度美国大豆产量为创纪录的31.50亿蒲式耳,较10月份的31.07亿蒲式耳上调了4300万蒲式耳;平均单为42.6蒲式耳/英亩,较10月份的42蒲式耳/英亩上调了0.6蒲式耳/英亩。需求方面,2004/2005年度美国国内压榨量维持不变;大豆出口量预估值为1010万吨,较10月份的1025万吨下调了15万吨;美国大豆年末库存为4.60亿蒲式耳,较10月份的4.05亿蒲式耳上调了5500万蒲式耳。由于美国大豆的收割将近结束,美国农业部此次月度供需报告虽然上调了产量,但由于产量不确定的因素得以消除,因此颇有利空出尽的意味,加之近期出现了一些利多因素,因而期价在报告出台后展开了反弹。

  近期的利多因素为此次期价的反弹提供了重要的动力。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发现大豆锈菌病,该病的传播速度很快,威害较大,受到感染的豆田减产幅度最高可达80%。美国豆农在500美分附近严重惜售,使得大豆供应紧张,现货升水高居不下。布什的连任将使得美元的弱势得以延续,这有利于增强美豆的出口竞争力,对期价具有支撑作用。

  国内方面,由于大豆产区农民惜售以及国产大豆压榨利润相对比进口大豆略高,近期部分油厂收购产区大豆略微提高了收购价,但与农民的心理预期仍相距较大,产区大豆收购量不大。进口方面,由于9、10月份进口大豆压榨利润较高,当时国内油厂进行了集中采购,因此11月份将迎来到港高峰期。加之11月份以后,国产大豆大量上市,两者将共同左右后市大豆价格的反弹空间。上周大连交易所黄大豆一号注册仓单增加407手至575手,是连续数周以来的最大增幅,反映近月合约长期处于升水的状况开始吸引交割实盘,后期现货压力将逐渐显现。因此与国际市场相比,国内市场的基本面显得偏空。

  由于大豆市场的巨大供应量仍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预计豆价的反弹将刺激豆农抛售的积极性,并进一步减弱油厂的采购热情,因此对于期价的反弹不宜过分乐观,预计后市豆价的波动将延续。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