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中期:连豆基本面利空成主要因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0:09 世华财讯

  今日连豆受上周五美豆不跌反涨影响,开盘高开,早盘价格在多头与空头平仓盘的推动下快速的上涨,并创一个月以来的新高,之后在501合约上的多头平仓和505合约上空头阻击,价格在今日高位区横向的振荡整理至收盘。今日成交非常活跃,各合约有4461元的涨幅。

  虽然美农业部报告利空,但上周五美豆还是受到玉米(资讯 论坛)期货影响收盘上涨。交易商称,当天美农业部公布了11月月度供需报告,产量为31.5亿蒲式耳,与市场预计的3
.14亿蒲式耳差距不大,库存为4.4亿蒲式耳,出口数量下调。在影响下,美豆开盘低开,但缺少投机性抛盘以及套期保值盘支持了价格,而亚洲锈病使未来作物前景的不明朗可能导致农民惜售手中的大豆(资讯 论坛),随后价格就出现了技术性反弹。基金为净买家,大约买入2,000手。其中,1月合约报收425.00美分/蒲式耳,上涨5.25美分。

  连豆交易商认为今日价格的上涨主要受到美豆上涨的影响。在美国农业部报告出台之后,美豆不跌反涨,显示市场利空可能出尽,多头信心的提高也是今日收盘维持强势的原因。但市场分歧依然很大,505合约持仓大幅增加也说明了这点。从基本面看,市场的供需关系没有任何的变化,美报告的利空对市场长期影响继续存在,而国内现货市场上豆油和豆粕(资讯 论坛)价格的下跌也将抑止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短期市场还将以低位振荡整理为主。

  西方分析师认为,由于价格没有收在525.00美分以上,现在还是不能确定市场就此开始反弹,,而且短期价格的上涨也不能改变市场的熊市格局。如果价格上涨会引来更多的抛售行为,只有价格下跌才能吸引消费的兴趣和减少抛盘。为了达到美农业部出口数据,价格的下跌时必须的。从长远看,在目前价格水平停留的时间越长,以后价格下跌的空间可能越大,基本面利空是主要的一个因素。

  我们认为,美豆在现在较多的价格区间内,如果没有新的消息出现,现在的基本面对市场的影响较弱,市场的心态对价格将起到决定性作用。从最近基金持仓变化看,基金从积极的抛售转变为减持空头头寸行为看,市场存在内在的反弹需求,任何消息只是提前触动了市场的反弹需要。美国农业部报告的利空因素对市场的长期影响继续存在,离熊市的结束还有待时日。短期内,市场心态稳定是价格反弹的基础,空头的平仓将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价格再见600左右也不是没有可能。

  虽然价格大幅上涨,但今日连豆继承了上周交易特征-近期合约持仓大幅下降与远期合约持仓的大幅减少。表明了市场处于比较矛盾境地,短期市场存在反弹可能性与基本面长期利空相互冲突,这也是505合约持仓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在市场僵持的情况下,价格的波幅会受到限制,只有美盘走出明显的方向时,连豆才会有明显的反弹走势。

  从技术角度看,美豆与连豆中长期下跌趋势依然未变,短期技术形态逐步走好预示着市场可能出现中级反弹,但今日505持仓增加较大使得近期市场还需要调整,估计市场将调整几天之后才能走出明显的反弹行情。在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今日早盘买入多头可以继续持有,短期交易以逢低买入较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