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随着新豆的上市 大连大豆期货价格易跌难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6:1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连豆主力A501合约收盘2739元,上涨7点。大豆(资讯 论坛)期价短期内由于受到天气不确定的影响呈震荡格局,但长期来看,随着新豆的上市,豆价将是易跌难涨。

  最近的大豆市场着实让投资者捉摸不定,市场呈现出对天气异常敏感的特征。CBOT大豆上周五才受良好天气压力大跌十几美分,周一却又因远期霜冻预报而大幅上涨。由于早霜天气成为后期影响大豆生长的主要因素,因此天气预报稍有变动便会引发价格的大幅震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可谓是陷入了天气市之中。

  8月12日美国农业部以美国大豆主产区近来的低温天气为理由,在8月份的月度报告中将美国2004/05年度新豆产量下调6300万蒲式耳,至28.77亿蒲式耳,日K线图上一根大阳线拉开了反弹的序幕。8月23日,市场出于对大豆作物优良率将继续下调的担忧,当日基金1万多手的买单再次推动CBOT大豆期价大涨20多美分。一周之后,8月30日,期价再度大涨20多美分,而推动期价锐升的动力与前一周如出一辙,天气预报显示,十天之后将有一股强冷空气侵入北部的达科它州、明尼苏达州、温斯康星州与爱荷华州北部的大豆种植带,对大豆生长带来威胁,当天基金净买入约8000手大豆。

  由于低温会导致大豆生长速度放缓,从而使尚未成熟的大豆有可能被9月中下旬到来的早霜天气冻死,因此美国农业部从8月15日之后连续三周下调了大豆生长优良率,从8月8日的73%下调至29日的64%。但天气的变化是难以预料的,最终大豆是否减产以及减产幅度在目前也是无法得出定论的。市场分析认为南部单产提高可以弥补北部的减产。而且据天气预报,本周美国大豆产区气温将转暖,如果在未来一个月中,温度条件都能维持较高水平,则大豆产量可以恢复正常的水平。

  国内方面,前期受播种面积扩大和良好天气因素的影响,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测2004/05年度中国大豆产量将达到1800万吨,创下大豆产量的历史新高。但8月下旬黑龙江西部大豆主产区遭遇了较为严重的旱情和蚜虫危害,而东部产区的生长情况则较为良好。后期9月中旬是早霜的来临时间,目前温度是影响大豆产量最关键的因素,大豆增产的幅度将取决于9月份大豆产区的温度情况。

  但在短期大豆期价跟随天气而动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今年的低温天气对大豆生长的不利影响相比去年的高温干旱天气对大豆的损害会小得多,新年度全球大豆市场将处于供大于求的格局之中。据权威杂志《油世界》8月的报告称,预计2004/05年度全球大豆的产量可能达到2.1535亿吨,消费量达2.061亿吨,供给量的增幅为6.23%,消费量的增幅为13.48%,消费量的增加难以抵消产量增加的部分,供大于求将达925万吨,而上一年度该数值为-693万吨,这将会造成全球大豆期末库存量的上升。因此长期来看,国际大豆价格延续熊市的概率较大。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CBOT黄豆11月合约的日K线图显示,期价60日均线与下降通道上轨在620-630美分区域对期价形成压力,另外根据黄金分割理论,最高点802美分至最低点549.75美分跌幅的0.382回撤位为646美分,6月中旬的密集成交区在650美分附近,因此CBOT黄豆11月合约期价在620-650美分受到较大的压力。连豆A501合约60日均线2740-2760区域对期价形成压制。上海证券报王形形

江西

  相关报道:

  天气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1日午盘大豆期价走高

  大豆市场供大于求局面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转变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