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湘财荷银林伟萌:年内会出现回报率超50%的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1: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孙晓霞

  “年内也许会出现投资回报率超过50%的基金,而且可能不止一只。”这是记者日前在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的新基金——湘财荷银效率优选基金首发路演上听到的声音。

  随着股改的顺利进行,2006年的中国股市呈现出前所未有的上涨态势,大盘在蓝筹股
和大宗商品板块的引领下强势上涨,各路资金入场不绝。今年以来,超过半数的股票型基金在不到4个月中的总回报率都超过了20%,最高的甚至接近40%。“从国际化角度看,A股中一些优质公司的估值水平普遍低于海外可比公司,具有明显的吸引力”。湘财荷银CEO林伟萌信心十足地说。

  重整旧山河

  过去五年中国股市几乎跌入了冰点,尽管大部分基金为投资者获取了相对理想的回报,但由于大环境的低迷,市场对基金投资的水平褒贬不一。林伟萌认为,中国的基金业实际上是在非常艰难的市场环境下发展起来的,今年以来股市的复苏让中国基金业如沐春风。

  “以前我们常说中国人的理财观念淡漠,其实老百姓是最聪明的。只要你的基金能赚钱,还能长期稳定的赚钱,老百姓会主动上门来购买”。他透露,“随着股市转暖,湘财荷银经过扩容的客服热线依然应接不暇,股市低迷的时候,我们的基金照样能为投资人赚钱,时间久了,品牌的号召力就体现出来了。”

  50%回报基金花落谁家

  “结合目前专业机构对未来市场的分析,我们有理由期待2006年会出现回报超过50%的基金;而且,可能还不止一只。”林伟萌说。

  据林介绍,海外那些投资印度、韩国、日本等新兴市场的股票基金,在过去一年中回报超过50%的比比皆是。2003年的这个时候,湘财荷银发行了合丰系列行业基金。经历了三年熊市的洗礼,这三只基金的平均总回报率超过了45%,其中合丰成长(资讯 净值 论坛)的总回报率甚至接近60%(MorningStar, 截至2006年4月14日的统计数据)。

  林伟萌表示,高回报基金的出现,对投资者影响和感染可能会大大超出我们的想像,势必成为“财富效应”的风向标。“当然,作为一家国际背景的合资基金,湘财荷银不会追逐短期的高回报,在严格的风险控制下去争取超额回报才是我们的一贯风格。”林伟萌在乐观之余依然冷静。

  差异化策略

  谈及正在发行的新品湘财荷银效率优选基金时,林伟萌用“形势喜人, 意料之中”来形容销售情况。他说,湘财荷银持续领先的业绩表现已经赢得越来越多客户的青睐。这只新基金在设计之初不仅考虑了当前市场氛围和客户需求,也结合了湘财荷银的自身优势,那就是独特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

  事实上,中国基金业竞争加剧、产品同质化的现象已经愈演愈烈,林伟萌强调,并非所有公司都能成为大而全的“航母巨舰”,差异化策略是突出重围的一种办法。这位斯坦福毕业的掌舵人介绍,以美国基金业为例,前几位的领军人物都具有鲜明的管理风格。富达(Fidelity)集团赖以成名的是其出众的主动投资能力,先锋(Vanguard)集团是指数化投资的鼻祖,Janus公司集中持股的激进风格也颇受一些高端客户的认可。林伟萌相信,“荷银(ABN AMRO)的国际化投研平台是对我们的强大支持,我们要不断提升股票投资的实力,这将成为湘财荷银的核心

竞争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