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006最佳基金公司奖评选 > 正文
 

最快进步奖:长盛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3: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长盛基金总经理 陈礼华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3月26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国内最早的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2002年12月,长盛基金公司又成功获得全国社保理事会股票和债券委托管理资格,成为国内最早获得社保基金管理资格的六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截至2005年12月31日,公司共管理基金同益、同盛、同智、同德四只封闭式基金和长盛成长价值、长盛全债指数、长盛动态精选、长盛货币基金等四只开放式基金,以及四个社保基金投资组合,资产管理规模近200亿元。

  2005年,长盛基金旗下所有基金全部实现正收益,所有基金的加权回报率平均达到6.16%%。

  ●老总感言

  不平凡的2005使长盛基金在过去一年经历了一次至关重要的洗礼。经过系统整合、流程再造、苦练内功,我们力图打造长盛自己的投资、决策和风险管理统一平台,并在“研究标准化”与“投资客观化”的基础上,塑造并确立长盛持久的核心竞争力。这是公司真正长久发展的基石。

  业绩应该是自然的果实,而并非可以勉力强求。我很高兴,2005年公司旗下的所有基金全部取得正回报,

封闭式基金表现优异,各
股票
型、债券型、货币型等
开放式基金
业绩也非常稳健。取得了50亿规模以上基金公司中份额加权业绩第二名的好成绩。

  我们把风险管理作为投资管理的重中之重。认识风险、尊重风险、管理风险是我们最重要的心得。去年我们在拓展研究方法、强化研究能力,真正使研究、投资和风险管理变成互为反馈、交互验证的一体化流程方面做了一些粗浅然而有益的探索。在与投资者的关系上,我们当然要勤勉尽责,为投资人奉献我们全部的才智;但我们也倡导与投资者同盛共赢,在为投资人奉献回报的同时,及时提醒投资者注意避险,也让投资人分享我们在实践中积累的点滴心得和体会。

  基金业即将进入全新的发展时代。我们将以这次“中国最佳基金公司奖”中的“最快进步奖”为起点,追求长盛基金持续进步的未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