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大成基金:大盘新股申购将提供结构性投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0:38 证券时报

  □基金经理 杨建华

  在经历了较长时间和较大幅度下跌后,我们对沪深股市的看法正趋于谨慎乐观。目前市场极度脆弱,个股轮番暴跌,尽管有资金面的因素,更多却是投资者心理方面的非理性因素。

  尽管目前制约市场长期向上的许多因素仍然存在,但这些早就在预期之中,并且市场前期已经对此作出了反应。如宏观调控对周期型行业盈利的打击、大盘股发行带来的大规模扩容、华电国际询价带来的接轨问题等,目前是这些预期集中兑现的阶段。相信最困难的阶段即将过去。

  当然,中国股市的国际化接轨趋势正在加快。尽管国际化接轨问题的影响将对A股估值有明显下拉作用,但国际化的进程并不是意味着A股和境外市场价格的完全对接。沪深股市经过多年调整以及近期不断加速的价值回归,一些优质上市公司的估值已经完全处于合理区域,大成基金股票库2005年的动态市盈率已经降到15倍,市净率已经降到2倍,市场投资机会正逐步增加,优质股票的下跌正是长期投资者良好的买入机会。

  基于我们对股市的长期跟踪,尽管制约股市发展的长期因素仍然存在,但也应看到管理层在认真学习“国九条”之后解决问题的决心和信心,我们预期未来政策面在一致性、透明性方面将逐步改善,2005年较多制度性的变革将推出,市场资金面也会在管理层的引导下逐步好转。因此,我们对中国股市的长期发展仍充满信心。短期则存在阶段性的反弹机会。

  2005年的中国股市将是一个真正的“调整”之年,市场仍然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应关注非周期型行业的持续增长、周期型大行业中细分小行业的抗周期性或周期延长、景气上升的行业,询价制下的大盘新股申购将提供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