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平均折价率减少 大规模基金包揽成交额前十五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0:5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晨星(深圳)基金研究中心 林晟

  昨日,两市大盘仍较为平淡,保持震荡之势。而晨星封闭式基金价格指数较上个交易日上涨0.76%,幅度大于股指。

  其中,大规模封闭式基金的涨幅继续大于小规模基金,晨星大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0.95%,而晨星小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的涨幅仅为0.30%。而沪市基金指数上涨0.93%,收于787.31点,成交金额为23469万元。深市基金涨幅小于沪市基金,深市基金指数上涨0.69%,收于708.30点,成交金额为6577万元。

  从盘面上看,昨日只有1只封闭式基金价格下跌,4只基金价格未变,其余49只全部上涨。其中,大规模封闭式基金的涨幅相对高于小规模基金。从单只基金来看,价格收益率排名前三只的基金为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福(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鸿阳(资讯 行情 论坛),其收益率分别为3.77%、2.18%和1.71%;而唯一的一只日价格收益率为负的基金为基金天华(资讯 行情 论坛),其收益率分别为-0.37%。

  从收盘折价率看,以上周五的净值为基础,本周四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为28.94%,比上个交易日有所减小。其中,大规模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42.78%,小规模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16.08%,均略小于上个交易日。从单只基金来看,折价率最小的基金为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折价率为7.42%;折价率最大的基金为基金普丰(资讯 行情 论坛),折价率为46.50%。

  从成交金额看,封闭式基金整体成交金额比上个交易日大幅增加59.68%。其中,小规模封闭基金的成交额大幅增加一倍以上,而大规模封闭基金的成交额也增加51.57%。从单只基金成交额增幅排名也可看到,增幅超过100%的只数比前日大为增加。

  成交金额前15名全部为大规模基金,其中最大的三只基金为基金汉兴、基金景福和基金兴和(资讯 行情 论坛),成交额分别为3974.54万元、1369.51万元和1346.92万元;成交金额后15名则全部为小规模基金,其中最低的三只基金是基金融鑫(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安瑞(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同德(资讯 行情 论坛),成交额分别为7.99万元、10.68万元和12.69万元。

  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收盘上涨1.31%,高于上证50指数1.00%的涨幅,收盘时折价0.001点,总成交则比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LOF基金中,中银国际中国精选1只基金场内无成交,博时主题(资讯 净值 论坛)行业的价格不变,天同公用(资讯 净值 论坛)事业与景顺长城鼎益2只下跌,其余几只则小幅上涨。

  开放式基金方面,11月23日,两市大盘较为平稳,呈震荡之势,全天成交量明显萎缩,晨星大盘指数上涨0.72%;与上个交易日相比中国债券总指数小幅下跌0.02%;转债市场则大多下跌,但幅度均不大。

  在此背景下,晨星开放式基金指数当日上涨0.42%。其中,

股票型基金中净值全部上涨,对应指数当日上涨0.56%;配置型基金指数的涨幅为0.41%,但也有1只回报为负;债券型基金涨跌各半,对应指数则几乎没有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