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井喷行情后出现回调 兴业当日折价率最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5:5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基金兴业成为当日折价率最小的基金

  昨日,两市大盘继续整理,封闭式基金也出现回调。晨星封闭式基金价格指数较上个交易日下跌0.87%。

  其中,大规模封闭式基金的跌幅相对大于小规模基金,晨星大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
下跌1.06%,而晨星小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的跌幅仅为0.40%。沪市基金指数下跌0.75%,收于785.35点,成交金额为67767万元。深市基金跌幅比沪市基金相对较大,深市基金指数下跌0.99%,收于705.57点,成交金额为19674万元,也比上个交易日有所回落,但较前段时间平均成交还是要大了许多。

  从盘面看,封闭式基金在前天大涨之后价格出现回调,但幅度不大。除5只上涨,2只价格不变外,其余47只全部小幅下跌。大规模封闭式基金出现分化,在全部封闭式基金中,涨、跌幅最大的均为大规模封闭式。从单只基金来看,昨日价格收益率排名前3只的基金为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讯(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久富(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益率分别为1.87%、0.65%、0.60%%;而日价格收益率落后的3只基金为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丰和和基金科瑞,收益率分别为-2.02%、-1.93%和-1.83%。

  从收盘折价率看,以上周五的净值为基础,昨日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为29.19%,比上个交易日有所扩大;其中,大规模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42.96%,小规模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16.40%,均略大于上个交易日。从单只基金来看,折价率最小的基金为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折价率为9.10%;折价率最大的基金为基金普丰,折价率为46.91%。

  从成交金额看,封闭式基金整体成交金额比上个交易日减少26.62%。其中小规模封闭基金减少33.86%,而大规模封闭基金的成交额则减少25.86%。从单只基金来看,成交金额的前三名为基金汉兴、基金景福和基金兴和,全部为大规模基金,成交额分别为10263.06万元、4370.59万元和4084.61万元,其中基金汉兴已经两日涨幅、成交均列第一。成交金额最低的3只基金是基金融鑫、基金安瑞和基金通宝,全部为小规模基金,成交额分别为23.83万元、46.51万元和46.85万元。昨日只有基金久富的成交额放大超过2倍。

  上证50ETF收盘下跌0.78%,高于上证50指数0.28%的跌幅,这两日其与指数的偏离程度略有加大。收盘时折价0.003点,成交额比上个交易日明显增加。LOF基金中,景顺长城鼎益、中银国际中国精选和博时主题行业3只基金场内无成交,广发小盘、南方高增长价格小幅上涨,其余几只价格全部下跌。

  开放式基金方面,周二两市大盘经过上午平台整理之后,下午逐级走高,成交量有所放大,晨星大盘指数上涨0.67%;与上个交易日相比中国债券总指数出现较大下跌,跌幅达0.34%;受股市上涨影响,转债市场的表现相对平稳,大多小幅震荡。在此背景下,晨星开放式基金指数日上涨0.23%。其中,

股票型基金的净值只有4只小幅下跌,股票型基金指数日上涨0.31%;配置型基金也只有9只回报为负,相应指数的涨幅为0.28%;债券型基金则只有一只小幅上涨,相应指数下跌0.08%。

  海外市场方面,在基金业出现不少丑闻之后,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近年不断增加技术支持以更好地密切监控证券业,尤其是希望在相关问题扩散之前就能及时、提早发现,并采取行动控制其影响。在2002年至2005年间,SEC在IT方面的预算从4700万美元增加至1.13亿美元左右,平均每年增长37%,主要投入相关信息的电子化,建立相关数据库,最后进行智能化的分析,目的就是快捷地从繁杂的数据、报表中找到并分析所需信息。目前所有的投资顾问(InvestmentAdvisors)每日或定期被要求上报的资料很多,如公司主要成员、经营活动、日常交易数据、为防止洗钱的可疑交易报告(SARs)等等。目前看来,作为监管者,SEC的IT运用也还只是处于中间水平,仍然落后于许多大公司的技术水平。

  作者:晨星(深圳)基金研究中心 林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