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投资指要:阶段性顶部出现 可能进一步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5:4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周三大盘和基金的回调显示出行情已经到头的迹象,但其背后反映出投资者对后市信心的不足。一些概念的炒作迅速消退。于是周四大盘和基金以一波深幅的下调反映了这种迹象,这波6.8行情的走势和去年的6.24行情几乎一模一样,走出了一个上涨-横盘-下跌的板凳形态。相比之下,基金的走势比大盘还颇有不如,更加令人失望。周四沪市基金指数报收747.05点,跌幅为1.38%;深市基金跌幅更大,指数报收665.62点,相比周三下跌了1.58%。两市基金指数都是全天一路下滑,几乎没有支撑可言。而且成交量都出现一定程度的放大,其中

沪市基金放大了一成不到,而深市基金则放大了四成。

  从盘面看,基金重仓股又一次成为市场做空的重要动能,前期依靠的二线蓝筹股、小盘次新股、大盘指标股等,因为一些概念题材的低迷而迅速下滑和补跌。在它们上涨和下跌的过程中,主力基金始终冷眼旁观,不闻不问,既反映了基金对后市的极度看淡,也预示着6.8行情本来就没有什么可持续性。基金本身价格的始终低迷不振正是一个极好的注脚。

  从技术面的角度看,两市基金周四再次收出大阴,并且伴随放量,确认了一个阶段性顶部的出现,后市可能还有进一步下滑的趋势,投资者应该对此持谨慎的态度。就操作策略而言,投资者目前仍应对基金坚持做减仓操作,总体上仍维持轻仓观望的态度,要想介入可耐心等待基金指数回落到前期低点再说。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上海证券 王岸欣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