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华电询价考验A股定价 基金称能否转势关注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4:0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重博

  昨日,临近中午11时,大盘首度跌破1200点。靠近外滩的一家证券营业部内,本就窄小的散户厅显得格外的冷清。与数月前失守1300点时股民激烈的情绪相比,昨日多数投资者已不愿多谈:“都套得那么深了,还说什么呢?”

  散户厅门口的一个角落内,白色的盒饭堆成了一座“小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今亲自跑来营业部操盘的中户、大户越来越少,原本为他们提供的免费盒饭,每天都会剩下很多。

  这是营业部内再普通不过的一些场景,随着行情的一泻千里,股市的人气也降至了冰点。

  接轨压力重击A股

  长期低迷的股市早已使投资者信心严重缺乏,与此同时,“扩容”、“接轨”的压力却如期而至。昨日,华电国际的询价区间确定后,H股板块、电力板块全线重挫,其中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环保创业均报收跌停,就连公布业绩将大幅增长的基金重仓股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也接近跌停;而内蒙华电(资讯 行情 论坛)、涪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郑州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华银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电力股的跌幅都超过了5%,这两大板块的集体下挫使得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终于跌破了1200点整数关口,最低回落至1199点。

  就技术形态而言,上周五冲高回落至今的5个交易日内,大盘已形成一个新的下降通道,且这个通道的斜率明显要大于去年11月份开始的下降斜率,表明加速下跌可能已正式展开,底部也将随之来临。

  千二区域如何自救

  万国测评认为,现在市况下的求生之道,需要掌握几个原则:1、坚持超跌反弹的机会选择,在牛市中的操作是创新高加码买入,而在熊市中的操作只能是创了新低适当吸纳。市场的机会是跌出来的,而不是涨出来的。2、回避已经僵化的股票,基金重仓股参与价值不大,仍处在下跌过程中的个股宜回避。3、尽量参与下跌多年、有长线筑底迹象的品种,并且不要把反弹的空间看得太高。

  对于那些深度套牢的投资者,专业人士建议:第一、尝试波段操作,摊低成本;第二、从多个角度分析所持有股票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决定是否做好5-10年的持有打算,因为毕竟不少绩优蓝筹品种的确具备长期战略投资的价值;第三、等待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一旦A股含权这样一个原则性的政策出台,很多股票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扬。如果说大盘未来短期内有望出现强劲反弹的话,那么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将会是一个重要的导火索。

  能否转势关注政策

  尽管“恐惧”尚未散去,但曙光似乎也并不遥远。南方基金最新一期的策略报告指出,证券市场经历多年价值回归,优质资产的估值已经完全处于合理区域,为长线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进场机会,目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场外聚集了大量等候进场的资金,如果引导得当,将能够有效突破当前的困境,并结束旷日持久的证券市场与实体经济的繁荣相背离的状况。

  该基金还认为,目前的市场,脆弱到动辄暴跌,既有资金链断裂的因素,也存在非理性成分。经济因素、估值因素已经不是目前市场的主导因素,解决好清理委托理财引发的问题、证券公司的生存问题和引入新的资金入场将是决定今年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在投资操作策略方面,今年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如何更好地应对发行压力、处理好存量资产与增量资产之间的关系,即优化在扩容压力下的资产配置。此外,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政策面的积极信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华电国际新闻 全部询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