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1月21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3:14 新浪财经

  方信

  今日又有两家基金分红的信息。

  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实施第二次分红公告

  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4年6月15日,成立以来本基金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投资业绩。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决定对本基金进行分红。经基金管理人计算并由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核实,现对本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分配的红利为每10份基金份额0.20元。

  经基金管理人计算并由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核实,截止2005年1月19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96元,实际分配收益为:9,275,413.32元。基金已于2005年1月19日完成权益登记。

  长信基金管理公司发布长信利息收益基金收益分配的提示性公告

  长信利息收益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自2004年12月21日至2005年1月20日,每万份基金份额累计分配收益27.8493元,折算的年收益率为3.2790%。基金以每万份基金单位为收益分配基准,每日为投资者计算当日应分配的收益,经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复核后进行收益分配。

  投资者当日分配的收益=投资者当日持有的基金份额/10000×当日每万份基金单位分配收益。投资者当日分配收益的精度为0.01元,第三位采用截位方式,因截位形成的余额计入基金资产进行再次分配。

  投资者每日分红收益以红利转再投资的方式转为基金份额,该基金份额享有同等收益分配权。投资者累计收益=∑以投资者前一日的基金份额为基数分配的当日收益(即投资者日分配收益逐日累加)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有关税收问题的通知》(财税字[2002]128号),对投资者(包括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基金收益分配免收分红手续费和再投资手续费。

  继昨日南方基金公司之后,今日基金的四季度报告发布工作继续进行。今日又有几家基金公司的基金公布2004年第四季度报告,包括申万巴黎基金公司的申万巴黎盛利精选基金、广发基金公司的广发稳健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广发聚富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上投摩根中国优势证券投资基金、长信基金公司的长信利息收益开放式基金和兴业基金公司可转换债混合基金等。

  有媒体报道:广发基金公司和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3只股票基金,持股比例适中,广发稳健持股比例为63.32%,广发聚富为69.93%;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持股比例较低,为51.33%。在重仓股方面,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仍然是前十大重仓股票。在基金份额方面,股票基金都有不同程度的净赎回,而货币市场基金———长信利息收益基金则出现了1个多亿的净申购。

  交易所基金方面:机构一个月从南方积极配置基金二级市场交易套利2亿

  有报道称昨天是首只LOF上市交易满月日。在过去的22个交易日内,南方积极配置基金没有出现过一次需要9家主交易商护盘的记录。在被动护盘记录为零的同时,9家券商主动成交的套利规模则可能达到了近2亿元。

  统计资料显示,南方积极配置基金22个交易日内共成交了5288次,平均每分钟成交次数为1.002次。而在其上市最初的一周内,平均每分钟成交次数更是高达2.267次。

  招商证券公司证券投资部总经理王金宝说,它们在南方积极配置基金上市后第一个星期内所成交的套利投资规模接近3000万份。此后,由于折价达到8厘以上的机会较少,套利空间就变得少了,但他们现在轮值时还会进行几十万份的套利投资。截至1月19日,广发证券主动成交的套利投资也达到了约3000万份的规模。由于9家主交易商是按天轮值,由此推算的套利成交总规模接近2亿份。

  基金公司信息:

  有媒体报道,近日从华安基金管理公司获悉,公司资产总规模已突破340亿元人民币,成为国内仅有的几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300亿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其中华安现金富利基金的规模达到239.84亿,比成立时的规模增长了近六倍。华安自成立以来,旗下已管理了安信、安顺、安久、安瑞4只封闭式基金,以及华安创新、华安180、华安富利和华安宝利四只开放式基金。据华安相关人士透露,华安已在着手准备包括180ETF、年金专户等多套产品设计方案,将择机推出。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奖

  由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评选的首届“21世纪(2004)年度中国赢基金奖”日前揭晓,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获“2004年中国基金管理公司综合实力奖”的第三名和“2004年中国基金管理公司开放式基金综合表现奖”的第二名。

  本次评选公布的其它奖项中,华宝兴业宝康债券基金被评为“2004年中国债券型开放式基金最佳表现奖”的第一名,而此前宝康债券已经连续五个月被晨星(中国)公司评为国内唯一的五星级债券型基金;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基金荣获“2004年中国偏股型开放式基金最佳表现奖”第五名,宝康消费品基金在保持业绩高速增长的同时风险水平被控制在了较低的水平,体现出“低风险、高回报”的特点。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每日基金投资必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