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4第四季度报告 > 正文
 

广发稳健增长证券投资基金2004年第4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1:37 证券时报

  一、重要提示

  本报告报告期为:2004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

  截止2004年12月31日,广发稳健增长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基金资产净值为1,485,853,016.12元,基金份额为1,493,522,983.26份,基金份额净值为0.99
49元,基金份额累计净值为0.9949元。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基金管理人”)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本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根据本基金基金合同规定,于2005年1月12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广发稳健增长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4年7月26日

  截止2004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总额:1,493,522,983.26份

  投资目标:在承担适度风险的基础上分享中国经济和证券市场的成长,寻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长。

  投资策略:追求适度风险基础上的基金资产稳健增值

  业绩比较基准: 65%*中信标普300指数收益+35%*中信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益

  风险收益特征:适度风险基础上的基金资产稳健增长

  基金管理人: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注:所述基金财务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和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本表中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基金净值表现

  1. 本基金本报告期单位基金资产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2. 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单位基金资产净值的变动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比较图

  注: 业绩比较基准:65%*中信标普300指数收益+35%*中信国债指数收益。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小组成员情况:

  何震,男,经济学硕士,曾在海南富南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君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研究工作。曾任广发聚富开放式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二)基金运作合规性声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配套法规、《广发稳健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的投资管理符合有关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三)市场情况及基金运作回顾

  1.市场回顾

  四季度期间股市一直处于下跌之中,以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为例,累计跌幅超过9%。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清理券商委托理财、全流通问题悬而未决、部分蓝筹股出现道德风险,以及市场估值标准的模糊不清等等,这些原因导致市场信心不足,场内资金急于退出,场外资金不肯入市,股市陷入极度低迷之中。

  2.基金运作回顾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在股票仓位上保持稳定,适度地调整持股结构,提升了部分股票的集中度,在股票的选择上注意避开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虽然仍处景气状态、但已步入景气末期的股票。主要的资金投向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有自然垄断属性的企业,主要指机场、港口、矿产;二是有品牌和扩张潜力的消费品企业,有自主定价权的制药企业,具有快速扩张潜力的商业零售企业;三是有核心竞争力的制造业。

  在行业配置上,考虑到宏观调控的影响是比较长期的,增持了交通运输、商业连锁、品牌中药等行业的股票,减持了火电行业的股票。按照有持续增长能力及估值水平合理的原则,增持了钾肥及精细化工等子行业。考虑到人民币升值的可能性,在转债上重点配置了房地产、造纸等能够从人民币升值中获益的行业。

  展望2005年,一方面存在宏观调控、经济增长、股市政策变化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另一方面股市的大幅回调使得股市的整体估值水平大大降低。我们认为事物的发展总是螺旋式上升、曲折式前进的,当股市低迷到了极点的时候,转折点也许很快就要来了。选择最优质的股票,分享中国经济的成长,这就是我们在2005年的投资策略。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基金资产配置组合

  (二)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 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债券投资前五名组合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报告项目的计价方法

  本基金持有的上市证券采用公告内容截止日的市场收市价计算,已发行未上市股票采用成本价计算。

  2.本基金持有的每只股票的价值均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

  3.本基金持有的所有证券的发行主体均未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受到公开谴责和处罚。

  4.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均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本基金本报告期其他资产的构成包括交易保证金750,000.00元,应收利息2,134,034.24元,应收申购款20,474,160.00元,其他应收款145,709.76元,合计为23,503,904.00元。

  6.由于本基金原契约中采用的比较基准———“中信指数”不再继续发布,被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原“中信指数”的发布机构)和标准普尔双方合作编制的“中信标普300指数”取代。所以本基金相应将原来的比较基准由“65%*中信指数收益+35%*中信国债指数收益”改为“65%*中信标普300指数收益+35%*中信国债指数收益”。详见本基金2004年10月14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上刊登的《关于原<广发稳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契约>修改的公告》。

  7.本基金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七、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广发稳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的文件;

  2、《广发稳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广发稳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广发稳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5、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批准成立批件、营业执照、公司章程;

  6、本报告期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纸上公开披露的基金净值公告及其他公告。

  查阅地点:广州市体育西路57号红盾大厦14楼、15楼

  网址:http://www.gffunds.com.cn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零零五年一月二十一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发稳健增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