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首只准房地产信托基金提前5月兑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6:5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吴慧 发自北京

  国内第一只准房地产信托基金“联信·宝利中国优质房地产投资信托计划”(下称“宝利一号”)将于本周兑付,比原信托计划期限提前了5个月。同时,联华信托称,正在争取本月内发行联信·宝利第9号和第10号。

  联华信托介绍,宝利一号的投资者按照承担风险的不同,分别是80%的优先受益投资者和20%的劣后受益投资者,其中,优先受益权年收益率将达5.72%,劣后受益权年收益率则达到了17%。

  2005年4月8日,“宝利一号”成立,作为首个不指定投资方向的

房地产信托计划,被誉为中国首个准Reits:戴德梁行作为投资管理顾问、建行福建分行作为账户监管银行、君泽君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顾问、普华永道进行
审计
,宝利一号募集的8515万元信托资金随后整体投向苏州房地产项目的开发贷款,贷款期限1年,项目方提供价值2.7亿元的土地抵押。房地产项目还款后,联华信托按计划提前5个月开始兑付宝利一号。

  “我们现在存了很多好项目,宝利的信托起点也经常达到50万以上。”联华信托业务管理部总经理陈颖表示。宝利到现在已经发行了8号,共募集资金近9亿元。

  “我们现在的房地产信托产品主要分为三类”,即贷款类、交易类和投资类。交易类是指利用信托计划募集的资金购入现房或准现房以解

房地产商资金周转之渴,在信托期限内将购入房产售完的回款兑付信托计划;投资类即主要是股权类信托计划,在一定程度上参与房地产项目的经营和管理。“前8号宝利都采取了这些投资方式。”

  陈颖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联华信托在房地产信托业务上进行了两项战略调整,首先是由贷款类房地产信托向投资类、经营类的转变;其次是试图在现有市场环境下,开拓经营性房地产信托,长期经营成熟物业,以租金来实现投资的现金流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