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银行系基金扎堆分红 兑现利润化解赎回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4: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强

  近期,交银和工银等银行系基金先后提出分红方案。在基金累计净值不断攀升的背后,分红是几家银行系基金管理公司为化解赎回压力而做的“主动式”努力。

  分红应对赎回压力

  年前,交银基金遭遇集体赎回,基金规模从募集初的49亿元人民币降至25亿元。

  投资者大幅赎回除了过年期间资金需求增加外,大部分个人投资者在经过常年熊市后,赎回动机更多的是获利“落袋为安”。因此,尽管去年四季度以来基金逐步走强,但仍不能摆脱被赎回的命运。

  为此,交银基金2月下旬决定对旗下的精选

股票基金进行首次分红,分配方案为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0.40元。分红过后,基金的累计净值从原来的1.12元左右摊薄至1.08元左右。

  此外,近日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基金也发布了第一次分红预告。截至2006年2月26日,该基金可分配收益达3442.77万元,拟向基金持有人按每10份派发红利0.15元。红利发放日与分红公告日均定在3月2日。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交银基金经过4个多月的发展,至今已经累计了一部分收益,向投资者兑现利润是应该的。不过,他承认此次分红也兼顾到多种因素。“分红是基金公司主动应对赎回压力的做法。”该负责人说。

  净值“瘦身”带来申购热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分红过后交银基金已获得相当的申购数额,多家大型专业投资机构都在持续申购中。他透露,交银基金的新年季报将是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昨天,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表示,据代销机构工行上海分行统计,截至2月27日,该行300多家代售网点5天内已代销工银瑞信

货币基金逾2亿元,占到代售总额的五成以上。该基金是工银瑞信旗下的第二只基金。

  近期,在股市向好的景况下,以股市为主要投向的几只银行系基金均创下了良好的业绩和净值回报。根据昨天最新的统计:工银价值的基金净值为1.0720元,而交银精选的最新净值为1.1109元,累计净值达1.1509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