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3月16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3:32 新浪财经

  方信

  明日基金发行信息提示: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新产品鹏华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将于3月17日通过中国农业银行以及众多券商营业部正式发行。该基金发行期缩短为20天。其中,通过中国农业银行的
认购将于3月31日截止,通过券商及鹏华直销机构的认购将于4月5日截止。

  两家基金分红派息信息:

  1.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支付南方现金增利基金月度收益

  南方现金增利基金成立于2004年3月5日,根据《南方现金增利基金基金契约》、《南方现金增利基金招募说明书》及《南方现金增利基金成立公告》的约定,本基金管理人定于2005年3月15日对本基金自2005年2月17日起的收益进行集中支付并结转为基金份额,基金管理人定于2005年3月15日将投资者所拥有的自2005年2月17日起至2005年3月15日期间的累计收益进行集中支付,并按1元面值直接结转为基金份额,不进行现金支付。收益支付日:2005年3月15日;收益结转基金份额日:2005年3月15日;收益结转的基金份额可赎回起始日:2005年3月17日。

  基金收益支付方式默认为收益再投资方式,投资者收益结转的基金份额将于2005年3月16日直接计入其基金账户,2005年3月17日起可查询及赎回。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有关税收问题的通知》(财税字[2002]128号),对投资者(包括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本次收益分配免收分红手续费和再投资手续费。

  投资者于2005年3月15日申购的基金份额不享有当日收益,赎回的基金份额享有当日收益;若投资者于2005年3月15日全部赎回基金份额,本基金将自动计算其累计收益,并与赎回款一起以现金形式支付;投资者的累计收益将于每月15日集中支付并按1元面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若该日为非工作日,则顺延到下一工作日。

  2.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海富通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支付月度收益

  海富通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于2005年1月4日生效。根据《海富通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海富通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及《海富通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公告》的约定,基金管理人定于2005年3月15日对本基金自2005年2月17日起至2005年3月15日的收益进行集中支付并自动结转为基金份额,不进行现金支付。定于2005年3月15日将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拥有自2005年2月17日至2005年3月15日的累计收益进行集中支付,并按1.00元的份额面值自动结转为基金份额,不进行现金支付。收益支付日:2005年3月15日;收益结转基金份额日:2005年3月15日;收益结转的基金份额,份额持有人可赎回起始日:2005年3月17日。收益支付方式为收益再投资方式,投资者收益结转的基金份额已于2005年3月15日直接计入其基金账户,2005年3月17日起可通过相应的销售机构及其网点查询及赎回。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有关税收问题的通知》(财税字[2002]128号),对投资者(包括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本次收益支付免收分红手续费和再投资手续费。

  投资者于2005年3月15日申请申购的基金份额不享有当日收益,申请赎回的基金份额享有当日收益;投资者的累计收益将于每月15日集中支付并按1.00元的份额面值自动结转为基金份额,若该日为非工作日,则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基金界人事不变动信息:

  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托管部公告人事任免事宜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基金托管部胡家伟同志高管任职资格、王大伟同志离任的公告

  经中国证监会监基金字[2005]2号批复,已核准我公司基金托管部胡家伟同志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证监会对胡家伟同志担任我公司总行基金托管部副总经理无异议。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基金托管部原总经理王大伟同志已调离招商银行,根据我公司招银发[2005]24号文,并报请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同意,王大伟同志不再担任我公司总行基金托管部总经理职务。

  附胡家伟同志简历

  胡家伟,大学本科学历,30多年银行业务及管理工作经历。已获得基金从业资格。历任招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招商银行蛇口支行副行长、招商银行总行单证中心主任。曾任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国际结算处副科长、副处长、中国银行十堰分行副行长、香港南洋商业银行押汇部高级经理、香港中银集团港澳管理处业务部高级经理等职务。

  以下信息来自媒体,仅供参考。

  1.华安富利基金获最佳持续营销奖

  据媒体报道,华安现金富利基金日前获得“中国基金最佳持续营销奖”。该奖由中国银河证券、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新财经》杂志社联合评选。据华安基金管理公司透露,截至2005年3月14日,华安现金富利基金的规模已经超过350亿,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开放式基金。早在2004年9月初,华安现金富利基金就成为第一只凭借持续营销达到百亿规模的基金。

  2.华安企业年金账户管理系统基本完成

  有媒体报道,据悉,华安基金管理公司与东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合作开发的“华安企业年金账户管理系统”已基本完成,目前进入最后测试阶段。这也是同类系统中首家以基金公司品牌命名的账户管理系统。该套系统的即将问世,也预示着年金市场的“账户管理系统标准”进入了“战国时期”。

  3.证监会公布最新基金代销名单15家银行和64家券商

  中国证监会网站公布了最新的开放式基金代销名单,其中15家银行和64家证券公司榜上有名。在公布的代销银行名单中,本月刚获得基金托管资格的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也在其中,并成为继招商、浦发、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第四家获得托管资格的上市银行。华夏银行的加入也使得基金托管银行的队伍增加到11家。此外,深圳发展银行、福建兴业银行这两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这两家地方性商业银行连同基金托管银行一并也在15家基金代销银行之列。

  在本次公布的国泰君安证券、华夏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等64家代销券商名单中,闽发证券汉唐证券等3家证券公司被暂时停止基金代销资格。

  4.货币市场基金估值小组呼之欲出

  有媒体报道,《货币市场基金投资、估值等相关问题实施细则(试行)》即将发布,新规则对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组合的剩余期限、估值办法、浮息债投资等都作出了详细明确的规定,堵住了漏洞,在新规则中尤为令人关注的是监管部门提出要酝酿成立一个名为货币市场基金估值决策小组的组织。

  根据记者掌握的实施细则显示,其第九条规定:“为解决货币市场基金影子定价过程中新出现的问题,基金业界可自发成立货币市场基金估值决策小组。估值决策小组成立后,小组成员及其议事决策程序应报备证监会,在日常运作中,小组有关决策应及时报备中国证监会。”

  该媒体称,对于估值小组最终的组织形式,有基金公司表示,很可能是以挂靠在证券业协会下的基金业专业委员会作为一个载体来发起设立。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每日基金投资必读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