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6月27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4:02 新浪财经

  方信

  这个周末,几乎证券财经界的方方面面的关注焦点都集中在国务院新闻办将于今日下午(27日15时30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会上将由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介绍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等方面情况。而来自基金公司的公告只有一条。

  国泰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公告21-27日收益和开放申购赎回业务及信息披露事宜

  根据证监基金字[2005]41号、42号《关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等相关问题的通知》、《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5号<货币市场基金信息披露特别规定>》有关要求,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合同生效后,基金管理人应于开始办理基金份额申购或者赎回当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全国性报刊和基金管理人网站上披露截止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基金合同生效至前一日期间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前一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

  国泰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已于2005年6月21日正式生效,国泰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于2005年6月27日起开始办理申购、赎回业务。截止2005年6月26日,本基金资产净值为4,444,937,428.94元,每万份基金净收益(从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计算)为2.1334元,基金最近的6日年化收益率为1.298%(国泰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自2005年6月21日起开始运作,截至2005年6月26日,不足7日)。国泰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收益分配将按月结转份额。

  以下来自媒体的信息,仅供参考。

  1.嘉实产业举办产业链研讨会

  嘉实基金管理公司近日在京举办了第一届“Top-down ”产业链研讨会,会议围绕钢铁产业链上下游产业之间的关联影响,按照宏观经济演变周期、产业链行业景气周期、利润周期和估值周期的顺序,对多个重要行业的发展趋势做出了预测。此次会议不仅对困扰投资的重大问题做出了立体式的讨论,还开创了机构投资者市场研究诸多新模式。相比目前国内机构普遍采用的“自下而上”研究模式,从“宏观经济周期-产业景气-公司”的Top-do wn 研究方法,能够对这些决定市场发展趋势的根本因素做出更加准确的回答。沿着钢铁产业链的运行脉络,研讨会对电力、煤炭等上游行业和房地产、机械、汽车、家电等下游行业的变化趋势,及其与钢铁业之间的关联影响作了逐一分析,通过不同行业间内在的供求逻辑,以求寻找到目标行业的发展变动趋势。

  2.关于保监会《保险机构投资者交易对手风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对投资封闭基金的拟定

  近来已经有多家媒体报道了保监会拟定出《保险机构投资者交易对手风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消息。据报道《征求意见稿》规定,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低于10%的,按照保监会目前的有关规定执行即可;折价率在10%~20%之间的,保险公司投资该基金份额不超过该基金发行份额的2%;对于折价率高出20%的,保险公司投资该基金份额不超过该基金发行份额的1%。

  3.海富通基金公司获银行间市场优秀奖

  有媒体报道,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最近将“2004年度优秀市场成员”和“优秀交易员”的荣誉称号授予了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表彰海富通在去年参与银行间市场交易和交易系统建设的表现,并同时表彰海富通去年在银行间同业市场交易中操作规范、业绩优秀的交易员。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是同业拆借、债券交易和票据报价等人民币产品的重要交易和清算平台,其参与主体为国内银行、证券公司、财务公司和基金公司等。

  另据记者了解,海富通基金的外方股东富通基金管理公司在荷比卢地区的一项问卷调查评估中荣膺最佳资产管理公司。在此次评估中,富通基金被评为第一,位列荷兰国际集团资产管理咨询公司和荷兰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之前。

  4.博时基金公司给持有人发公开信

  博时基金日前通过公司网站公布了致博时基金持有人的一封信,通过此方式向持有人介绍了博时公司对目前市场的看法。

  博时认为,目前大盘已经进入合理的价值投资区域,大批优质上市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一些重点股票的PE值已经降到了13倍左右。而且,经历近6年的下跌,我国股市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了较大的释放,即使考虑到我国股市作为新兴市场存在的一些公司治理不太健全、市场波动较大等折价因素,其估值水平也已与国际市场平均水平接轨。目前市场一个典型的表现就是对利好消息反应迟钝,而对利空消息极其敏感。从行为金融学的角度来分析,这很可能就是底部临近的信号。

  5.首只银行系基金下月面世

  有媒体报道,在首届中国债券市场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沈炳熙透露,今年7月有望推出第一只由商业银行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基金产品;两家国际开发机构已申请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近期也将面世。沈炳熙指出,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已经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成为我国债券市场的主体,为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中央银行的宏观调控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目前,以商业信用为基础的债券严重不足是债券市场存在的一个突出问题。截至今年4月末,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存量已经有5万多亿元,其中95%左右是国债和政策金融债,商业银行次级债、短期融资券、企业债等以商业信用为基础的债券数量只有2千多亿元,比重不到5%。这种情况不利于企业融资渠道的畅通、影响资源配置的效率,同时也不利于投资者风险意识的培养。因此,发展以商业信用为基础的债券新品种是近期应当优先考虑的问题。

  沈炳熙在回顾最近一个时期新产品开发的情况后表示,要在总结前一阶段金融产品创新经验的基础上,推动已出台办法、但尚未面世的新产品尽快上线。在借鉴远期交易的基础上,适时推出其他衍生产品,为投资者提供更多规避风险的工具。优先考虑制定创新产品所急需的办法或者规章,使产品创新和制度制定同步进行。沈炳熙还表示,要加强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基础性建设。一是完善市场的法规和制度;二是完善做市商制度、结算代理制度,大力培育合格的机构投资者;三是搞好同业拆借中心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交易簿记两大系统的联接;四是完善和加强银行间债券市场风险监测系统,做好风险监测和防范工作,实现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每日基金投资必读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