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聚焦非常中集 > 正文
 

中集淡出基金重仓行列 为利空所困遭遇疯狂抛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3:04 京华时报

中集淡出基金重仓行列为利空所困遭遇疯狂抛售

  作者:敖晓波

  本报讯(记者 敖晓波)尽管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在本周一公布一份业绩预增100—150%的报告,但还是没能摆脱基金抛售的命运。从基金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来看,保持了数年的多只基金第一大重仓股的地位已经失守,中集集团几乎从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消失。

  截止到7月19日,证券投资基金今年二季度的业绩披露过半,多只基金均不约而同地在二季度减持了素有两市第一大牛股之称的中集集团。这也使得“受宠”多年的中集集团首次“失宠”。在已公布季报的73只基金中,只剩下基金鸿阳(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459.71万股,其余基金则把中集集团完全从重仓股名单中剔除。

  一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向记者表示,中集集团一直被应收账款问题、减少上千名员工问题等各种传闻和质疑所包围,再加上宏观经济和对外贸易因素以及上半年国际船运市场走软等消息的影响,因此,机构投资者对中集集团的看法产生较大分歧是正常现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集集团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