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股改试点公司修改方案渐成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0: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 继中捷股份、传化股份、七匹狼、亨通光电等试点公司修改了股改方案之后,苏泊尔昨天也对刚刚推出一周的方案作出了修改。业内人士分析,几家公司方案修改前后的改变并不明显,因此,有作秀的成分。

  苏泊尔修改方案为,将拥有公司实际控制权的非流通股股东套现门槛由不低于9.39元提高至不低于13.50元。另外,针对未来一定时期内苏泊尔二级市场价格低于5.90元的假设,
苏泊尔集团还提出了增持计划。从其他试点公司修改的方案不难看出,几家公司作出的修改内容如出一辙。基本集中在提高套现门槛以及大股东实施增持计划等方面。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太过雷同就难免有作秀嫌疑。

  对此,有市场分析认为,眼下第二批试点公司的股改披露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但是随着方案的全部露脸,还将有试点公司对其方案进行修改,本应一次性解决的问题偏要打上补丁。其实,这不过是上市公司与流通股股东之间的一场游戏而已。从眼下的情况分析,上市公司先发一个较低的对价方案,试探一下投资者的反应,如果反对强烈,再作出一些微不足道的修改,让流通股股东感觉上市公司表现出的诚意,这样,在进入最后的表决程序上能够网开一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股改试点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