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新浪财经联合主办的“中国酒类品牌评价发布会及未来十年白酒的挑战与机遇高峰论坛”于10月7日在武汉举办。

  改革开放是我国酒行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我们要勇于突破思想观念的障碍,要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让改革创新的精神贯彻到酒业发展的各个环节。

  活动依据《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国家标准和《酒类行业流通服务规范》国内贸易标准对酒类企业进行客观、科学的评价,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最后得出评价结果。

王民:酒类市场运行情况和国家利益密切相关

酒类市场运行情况和人民群众、国家利益密切相关,酒的品质好坏关乎大众的健康,从这个意义上说,做好酒类标准的宣贯工作,不仅是市场的需求,广大消费者的需求,更是社会进步与发展的要求。[视频]

张志刚:要突破酒行业利益固化藩篱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也是我国酒行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我们要勇于突破思想观念的障碍,要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让改革创新的精神贯彻到酒业发展的各个环节。[视频]

常建伟:白酒企业需要抱团取暖共同发展

大家一直是走的比较顺利,没有遇到过比较特殊与严峻的形势,所以在这个时期,很多企业不知道该怎么办。[视频]

《酒类行业流通服务规范》起草人谭新政

标准由国家商务部发布,2013年10月1日实施,原本在国家标准出版社可以买到,标准释义可以在中国商业联合会、商品售后服务的网站上可以查到。

王祎杨:不是把酒放到网上就算电商

实际上对于白酒产品的运作来说,一定要以互联网的眼光和互联网产品运作的专业做法去做互联网的事情,才是认真地在做电商,而不是说放在这个平台就是做电商。[视频]

王同川:西凤引进中信产投为上市做准备

资本市场运作的潜力,西凤酒是四大名酒当中唯一一个没有上市的公司,但西凤引进了中信产投战略合作,我们也按照上市的管理模式正在进军资本市场,为上市建立基础。[视频]

新浪财经编委郭金霞

“中国酒类品牌评价发布会及未来十年白酒的挑战与机遇高峰论坛”于10月7日在武汉举办。新浪财经编委郭金霞担任主持。

14:30-15:20 签到
15:30-15:35 主持人开场白
15:36-15:45 主办单位领导致辞(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民)
15:46-16:16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作主旨演讲
16:17-16:27 国内贸易标准《酒类行业流通服务规范》释义:标准主要起草人
16:28-16:38 中国酒类品牌评价发布及颁奖(张志刚、王民、侯贵良等)
16:40-17:30 主旨演讲:汾酒集团副总经理常建伟
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祎杨
17:31-18:30 圆桌讨论:白酒行业新格局下渠道变革的选择 你还在走“直销+分销+代理”模式?还是有其他新的尝试?比如下乡上网?下乡——渠道下沉至乡镇甚至村,带来销售成本提高,投入产出比短期却不高,坚持还是重新找方向?上网——有人说,白酒电子商务要么被“神化”要么被“妖魔化”。目前电子商务几十亿的规模占据白酒行业4000多亿的总盘子比例实在太小,下一个十年或许就是电子商务的时代的可能性有多大?
圆桌讨论:白酒行业新格局下渠道变革的选择
主持人:新浪财经编委 郭金霞
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祎杨
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前生
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冉榕军
北京酒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郝鸿峰
贵州天朝上品运营管理公司董事长 黄永毅
北京和君咨询集团副总裁、酒水事业部总经理 林 枫
18:31-21:00 天朝上品之夜-欢迎晚宴

宣贯《酒类行业流通服务规范》活动启动

5月25日,中国酒类行业品牌与服务评价暨宣贯《酒类行业流通服务规范》活动启动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国家有关部委、行业协会、大专院校相关研究人员、标准起草人、起草单位代表,以及1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主办单位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新浪网,特别支持单位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办公室以及企业代表汾酒集团、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公司、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古井贡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启动宣贯活动启动仪式。

  1. 汾酒等获售后服务和品牌评价星级称号
中国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何济海致辞

纪念“服务与品牌”国标实施一周年暨酒类行业宣贯标准启动会于5月25日在北京钓鱼台举行。中国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何济海出席并致辞。

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演讲

纪念“服务与品牌”国标实施一周年暨酒类行业宣贯标准启动会于5月25日在北京钓鱼台举行。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出席并演讲。

卢小宾发布品牌研究报告

纪念“服务与品牌”国标实施一周年暨酒类行业宣贯标准启动会于5月25日在北京钓鱼台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分析研究中心主任卢小宾发布品牌研究报告。

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黄建华演讲

纪念“服务与品牌”国标实施一周年暨酒类行业宣贯标准启动会于5月25日在北京钓鱼台举行。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黄建华出席并演讲。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民演讲

纪念“服务与品牌”国标实施一周年暨酒类行业宣贯标准启动会于5月25日在北京钓鱼台举行。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民出席并演讲。

山西汾酒集团副总经理李卫平演讲

纪念“服务与品牌”国标实施一周年暨酒类行业宣贯标准启动会于5月25日在北京钓鱼台举行。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山西汾酒集团副总经理李卫平出席并演讲。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