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跑6趟火车站没买到票竟下跪 因不会上网购票

老人跑6趟火车站没买到票竟下跪 因不会上网购票
2018年01月15日 01:16 新闻晨报

  老人跑6趟火车站没买到票竟下跪

  想买指定普速车票,不愿购买高铁及长途汽车票 上海站可提供网络购票辅导服务

买到火车票皮夹子里面收收好 /晨报记者 任国强买到火车票皮夹子里面收收好 /晨报记者 任国强

  晨报记者 张 立

  近日,一位老人在火车站内的下跪的视频引发了强烈关注,据这名老人自己介绍,由于不会上网购票且不想麻烦自己女儿,因此频繁来火车站进行购票,而这次已经是他第6趟来火车站排队买回家的票,却依然无功而返。

  对此,铁路部门表示,已提出帮助该老人购买高铁车票或长途汽车票等多种建议,但老人未予接受。

  与民警交谈过程中下跪

  近日,网上一则老人下跪的视频引发了强烈关注。据该老人自己介绍,他今年58岁,来自安徽宿州,在上海做绿化工作。临近春节了,他就想着买票去女儿家过春节看看女儿一家。但是为了买到票,他已经连续跑了火车站6趟了。每次都早早而来,但都是失望而归。

  视频拍摄当天,已经是他第6趟来火车站排队买回家的票了,但是工作人员表示,2月7日连高铁的二等座也已经没有了,“我这里只卖到7日,你要去网上看8日、9日的票”。

  听闻需要上网购买,老人只得无功而返。据老人表示,他的女儿在苏州打工,也有私家车,但是因为不想麻烦女儿,因此才自己前来买票,然后背起一个行囊就可以去看女儿了。之后,执勤民警在与老人交谈过程中,老人直接下跪。

  对此,不少网友在观看该视频后表示对老人的心疼,还有的向老人支招:可以从上海坐汽车到蚌埠或者合肥,然后再转车到宿州。行李扔给托运部或者让客车司机带回去。

  网购票比例高峰期超90%

  事发之后,铁路上海站于13日晚上22:56发文:1月11日9时至15时左右,一男性旅客多次到上海站售票窗口询问购买2月3-7日从上海至宿州的普速车票。售票员为其查询发现,预售期内普速车票已售完,其他列车尚有少量车票,但该旅客坚持购买指定的普速车票。后在与执勤民警交谈过程中,该旅客突然做出下跪行为。民警当即将其扶起,对其进行劝解,引导其至售票处一楼服务台,车站售票值班员继续与其沟通,提出帮助购买高铁车票或长途汽车票等多种建议,但该旅客未予接受。

  对于上海站的表示,又有网友在心疼老人之余提出质疑,铁路部门是否应该专门为老年人设置专门的老人票,或者在时代进步的过程中,让老年人与时俱进。

  对此,铁路上海站表示,自铁路部门推出12306网络订票以来,网购车票已经逐步成为主流方式,高峰期比例超过90%。针对部分务工人员及老年人等不熟悉网络购票的情况,上海站会提供相关网络购票辅导服务,同时完善95105105电话订票,直接拨打此电话根据语音提示可预定购买30天内车票。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下跪 火车站 铁路部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刘晓春:银行业信贷准入门槛不足以挡住信贷风险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