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燃气热水器六月起必须张贴能效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22:3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大家以后购买燃气热水器时要多个心眼了。今天,燃气热水器能效标识工作正式启动,从今年6月1日起,燃气热水器也要和冰箱、空调一样,必须贴上能效标识才能销售。

  记者在北京部分家电卖场里看到,目前已经有部分品牌的燃气热水器张贴上了能效标识。按照国家能效标准,燃气热水器的能效等级分为3级,其中1级能效最高,热效率值不低于96%,2级热效率值不低于88%,3级不低于84%。按照三部门的要求,从今年6月1日起,凡低于能效等级3级的燃气热水器将不得生产、销售和进口。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副主任王若虹说:“ 我们今后将每年最少抽检两次,这是以前没有的。同时,依据违规情况,最高可以处予10万元的罚款。”

  王若虹介绍,目前我国燃气热水器年销售规模在600万台左右,其中大部分为节能效果偏差的中低端产品,新规定的实施,将使一些技术能力低、研发能力差的小企业失去竞争优势,达到行业洗牌的目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