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行和工行今天披露年报 称已为次贷做充分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21:1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傍晚,A股市场两大权重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都发布了2007年度年报,业绩均有大幅增长,同时为应对美国次贷危机,中行工行都已经做好充分准备。

  年报显示,按照国际会计准则,工商银行、中国银行2007年税后利润分别为823亿元和562.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4.9%和31.33%,每股收益分别为0.24元和0.22元。对于各界普遍关心的美国次贷危机造成的损失,两家银行今天也首次披露了具体数据。工行行长杨凯生透露,工行投资美国次级房贷支持债券总额为12.26亿美元,信用评级全部为AA级以上。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说:“ 我们对12.26亿美元次级债的浮亏,已经足额提取了拨备,我们现在累计计提的减值拨备已经达到了4亿美元,浮亏全部覆盖了,而且还超过了浮亏额,美国次贷给工商银行所带来的影响是有限的。”

  中国银行也透露,去年第四季度处置了部份风险较高的美国次贷债券及相关的全部债务抵押债券,目前还持有49.9亿美元,相关减值准备余额为12.95亿美元。工行中行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债券投资的监控与管理,有效控制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