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民排长龙办理车牌竞拍标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00:34 上海商报

  市民排长龙办理车牌竞拍标书

  一男子插队被指“黄牛”引发争执

  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在浦东南路766号的交通银行门口聚集了近千位办理车牌竞拍标书的市民,在排队过程中两名市民和一名疑似黄牛的插队者发生肢体冲突。当警方赶到时,现场已恢复了正常秩序,被市民指为黄牛的男子已悄然离去。

  见习记者 周敏 商报记者 滕华

  □邹维尼

  据了解,自办理本月私车额度投标拍卖登记手续以来,全市各网点都出现了市民排长龙的现象,如此多的人潮多半受3月私车额度放量9300张和1月份最低成交价8100元双重因素影响。

  男子插队引发冲突

  位于浦东南路766号的交通银行,是浦东地区仅有的办理汽车额度登记手续网点。昨天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仍有近千人的长龙聚集在银行门口。十多位银行保安配合着民警正在维持现场秩序。

  当记者向现场保安询问是否有人打架时,一位保安表示,“刚才是有人起了冲突,不过争吵了两句,没有打架。排队的人多,可能心中有火气就吵起来。”

  但目击者王女士表示,昨天上午10点多,有一个穿咖啡色皮夹克的男子插到了队伍中,两名男子气愤地想把插队者拉出队伍。“插队的人不肯退出,双方动手推搡起来,一男子皮肤擦伤还渗出血迹。”随后,王女士报了警。

  记者从浦东警方处获悉,警方赶到现场时秩序已恢复了正常,而被指插队的男子已悄然离开现场。

  黄牛卖位最高千元

  对于插队者的身份,王女士认为是位黄牛。“他来得较早,把自己占到的位子先卖给别人,又往后插队。重复几次后,他又插在我的前面。两名男子忍无可忍,最后才发生了冲突。”

  “后来办理网点的工作人员为了防止有人再插队占位,开始在队伍前端的人手上写下编号。当我中午离开时,10多名疑似黄牛已经散去了。”据王女士称,黄牛每卖出一个位子,收取300元到1000元不等。不过,现场的保安人员否认有黄牛的说法。

  但记者从现场排队的不少市民处获悉,上午的确有一些黄牛卖位子,直到发生冲突后看到民警的踪影,黄牛们才悄然散去。

  “我早上7点多赶到这里,前面已经排了三四百人。我看到有人卖位子时也动过念头,毕竟自己特地向单位请了假,买位可以节省时间。”中午时分仍排在100来位的丁小姐称。

  市民心理价2万以下

  记者获悉,自3月19日上午开始登记办理投标拍卖手续后,近几天全市五个办理网点就出现了市民大排长龙办理私车额度标书的现象。

  昨天上午,记者途经福州路上的国拍大厦看到,前来领取私车额度投标拍卖登记表的队伍蜿蜒百米以上,估计约两千人左右排队。

  在浦东南路办理点,记者采访多位市民后获悉,3月私车额度放量9300张和1月最低成交价8100元是推动他们加入3月份私车额度竞拍的双重因素。

  “原来要5万元的车牌,现在有人8000多元能拍卖得到,太便宜了!既然有这么多额度,我想试试运气,先拍个低价牌再买车。”市民陈先生说。

  对于本月的私车车牌价格,不少排队市民的心理价位定在了2万元以下。“超出这个价格就不买了,低价拍到了,就买车,拍不到就等下次。坚决不做冤大头。”市民丁小姐称。

  不过也有一些志在必得的市民,“我们已经买了车,一定得买一个车牌。接到经销商的电话就赶紧来排队了,这次3万元也能接受。”市民黄小姐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