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快上市 久游网获1亿美元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0:28 上海商报

  久游网昨日宣布,公司已成功获得国际著名投资机构新加坡淡马锡等投资入股1亿美元,所有投资相关手续已全部完成。这是久游网自今年2月底宣布正式转型互动娱乐社区2.0运营商以来的重要资本运作。久游网此次获得新的融资,表明其搁置了半年多后的上市已经近在咫尺。

  见习记者 周洁 商报记者 郭羽

  曾因纠纷推迟上市计划

  去年5月,久游网卷入与韩国运营合作商T3的纠纷中。

  两者的纠纷源于《劲舞团2》在华运营权。《劲舞团2》是韩国T3公司开发的休闲网络游戏,但其代理权最终交给了国内另一网游运营商第九城市。而之前久游网一直代理T3开发的《劲舞团》在国内的运营,《劲舞团》也是久游网主打的网络游戏之一。如果T3把《劲舞团2》代理权交给九城,意味着久游网苦心经营的跳舞游戏市场将迎来竞争。久游网随即发表声明,称拥有《劲舞团》在中国的运营权和商标使用权,其他任何来自韩国的类似产品,未经久游网许可而随意使用与《劲舞团》有关联的名称,将构成侵权,久游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而T3还击认为,所有有关 “劲舞团”游戏的权利包括著作权及商标权都属于开发公司自身。T3并于去年7月宣布将从久游网讨回欠款,并不再续约,双方矛盾日益激化,这样的矛盾最终导致久游网去年7月在日本上市的计划搁浅。

  淡马锡投资肯定久游价值

  截至去年年底,久游网注册账户数突破2.8亿,同时在线账户总数突破百万,并在今年2月底宣布正式转型成为互动娱乐社区2.0运营商。久游网今年将继续发力网络游戏市场,计划发布8-10款高品质的网络游戏产品。

  而淡马锡旗下管理着净值总额超过1000亿美元的投资组合,为全球著名的专业投资机构之一。此前,淡马锡在国内及亚洲其他地区的投资主要集中在金融、航空、房地产及基础设施等大中型产业领域,此次投资久游网系淡马锡首次涉足对中国互联网及消费服务类企业的投资,也是迄今为止国内IT及互联网产业规模最大的融资案例之一。

  针对此次成功融资,久游网表示,在中国互动娱乐产业总体价值在国际资本市场被相对低估的大环境下,淡马锡正式入股久游网,既是对久游网现有企业运营状况以及赢利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久游网面向下一代互联网市场,积极实施向互动娱乐虚拟社区2.0运营商的转型,实现企业价值定位于用户社区的商业价值观的认可。

  加快久游在日本上市步伐

  尽管久游与韩国T3在纠纷上早已达成了和解,恢复了合作关系,久游网继续代理网游《劲舞团》至2010年,但久游网为此支付了高达4500万美元的高保底金,具体的上市日期悬而未决。

  据悉,久游网和韩国T3在续签合作协议中,久游网在价格上做出了让步,而T3则承诺不以任何理由出现不利于久游网上市的事情。至此,久游网扫平了上市障碍。

  此前,坊间曾流传久游网有望于本月中下旬登陆东京证交所的消息。但久游网在该消息公布后,立刻发出正式声明表示,并未向包括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在内的任何国内或国外证券交易所提交过正式上市申请。

  获得淡马锡此次投资后,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有业内人士认为,久游网不仅可以纵深发展其产品线,为更多款游戏产品的运营奠定基础,更可以通过资本支持进一步提高其上市的融资目标,久游网上市指日可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