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首份家电商圈报告出炉 四大商圈规模将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6: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中国房地产协会、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联合发布《2007-2008年度北京家电商圈调查研究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北京已经形成四大家电商圈,四大商圈一年的家电营业额就达116亿元。

  白皮书称,在经历了21年的发展后,北京家电零售市场目前已形成了沿三环的北三环-马甸商圈、西三环-中央电视塔商圈、南三环-洋桥商圈、东北三环-西坝河的四个最主要的商圈。上述四大商圈聚集了北京家电卖场最为重要的门店,销售额、客流量都占据了北京家电零售市场最重要的位置。

  该白皮书认为,四大家电商圈发展将更加成熟,西三环-中央电视塔商圈规模优势继续保持,东北三环-西坝河商圈潜力进一步释放,南三环-洋桥商圈影响程度加深。

  四个家电商圈会带动周边产业凝聚、丰富、配套设施建设呈现明显加速的趋势。未来几年商圈辐射范围、对居民消费习惯的影响均会加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