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化获财政补贴12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4: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国际市场高涨的原油价格又使中国石油两巨头“抗不住”了。中国石化今日发布公告,称已获得财政补贴123亿元。而中石油相关负责人昨天在香港召开的年报发布会上表示,中石油已按照国家关于成品油价格的市场化改革方向和逐步与市场接轨的精神,提出了关于调整成品油价格的请求,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减免成品油进口关税的申请。

  中国石化公告称,公司获得补贴123亿元,其中49亿元计入公司2007年补贴收入,74亿元计入2008年第一季度补贴收入。业内人士表示,将财政补贴分别进入去年和今年一季报的补贴收入,对于公司2007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的业绩而言是个好消息。

  据中石化介绍,近年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上涨。虽然去年四季度发改委上调了成品油价格,但高涨的原油价格仍使中石化的炼油业务大幅亏损。当原油价格为100美元/桶时,集团每销售1吨汽油的亏损已高达2000元人民币,销售柴油将亏损更多。政策性亏损不仅出现在炼油板块,还出现在成品油进口环节。去年中石化9月组织进口6万吨汽油,10月组织进口9万吨柴油,11月进口了28.7万吨柴油等等,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基本停止了汽、柴油的出口。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中石油昨日宣布,2007年其实现净利润1456.3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比增长2.4%,继续保持了较好的盈利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