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过半居民认可存款利率水平 储蓄意愿连升4个季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6:41 中国新闻网

  

过半居民认可存款利率水平储蓄意愿连升4个季度

  漫画:加息中新社发 吉亮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日期央行对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了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居民对银行存款利率水平持认可的态度,居民的储蓄意愿连续4个季度攀升。

  问卷调查显示,在央行连续加息的背景下,居民对银行存款利率的认可度不断提高,认为存款利率适度的居民占比连升4个季度,从2007年1季度的39.6%上升至本季度的51.4%,累计提高11.8个百分点,并创下调查以来最高水平。

  由于一半以上的居民对存款利率认可,因此认为当前更多储蓄最合算的居民占比,在上季度回升4.8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再升5.2个百分点,达35.4%的水平,两个季度累计提高10个百分点,结束了认为储蓄存款最合算的居民占比连降4个季度的局面。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