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听途说 > 正文
 

商丘网友自筹资金 自编自导自演捣鼓出科幻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6:22 东方今报

   记者 陈涛

  今报商丘讯 商丘市某单位的张笑虹和他的30多个要好网友自筹资金,自编、自导、自演了商丘网友的第一部电影《2020》,影片昨天试映成功,这部全长80分钟的电影不久将在网上与广大网友见面。

  记者在电影试映仪式上了解到,《2020》是一部带有科幻味道的影片:故事发生在公元2020年,中国社会的信息技术发生了突飞猛进的变化,社会生活各个领域都实现了数字化,政府开始“隐退幕后”,以高科技为依托的超级公司开始接管城市。主人公公司调查员“6006”的工作是与社会各个阶层的人交朋友,收集他们发牢骚的信息并反映给公司,以便调整社会管理措施使其更有序更科学,而在“6006”的工作中发生的一些戏剧性故事令人啼笑皆非……

  据《2020》的导演张笑虹说,剧本一共5000多字,他和要好的30多个网友自筹资金,利用双休日自演自拍,拍摄和后期制作历时3个月。据了解,《2020》近期将被放在网站上,让全国爱好电影的网友欣赏,不过不会公开出售。

  昨天,商丘的100多名网友和摄影爱好者观看了《2020》,一些情节不时引来阵阵掌声。网友陈女士看后说,虽然全是业余人员自演自拍的,但挺有电影的味道。“自娱自乐还可以,但由于技术等方面达不到专业要求,所以不适合在社会上公开发行。”电影爱好者、商丘网友孟凡表示。

  “我们几十个网友关系很好,在一起聚会时经常喝酒打

麻将,时间长了感到没意思,后来就想到了拍电影,让一些网友在现实生活中无法实现的梦想在电影中实现,同时我们也因此远离酒桌和麻将桌,业余生活变得丰富健康!”张笑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30多个演员都是网友,义务演出,有的还是全家出动,挺有乐趣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