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听途说 > 正文
 

天津农家院250万元引导资金引来上亿元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5:16 今晚报

  农家院旅游树起品牌  明年蓟县农家院将达到1700家

  本报讯 (记者 解建国)  昨天从蓟县旅游经济委员会获悉:被称为本市“后花园”的蓟县在农家院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到明年将达到1700家,以满足广大海内外游客休闲旅游需要。

  据了解,蓟县农家院旅游作为一项富民产业,自1994年诞生以来,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对于游客来说是绝好的生态休闲产品,对于农民来说是致富的渠道,对于政府来说是富民的抓手,对于区域发展来说是解决“三农问题”、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已成为蓟县乃至天津旅游经济的亮点。特别是去年,市发改委及蓟县政府按照市领导的指示精神,投入250万元用于农家院旅游发展的引导资金,结果引来了上亿元投资,激活了这个产业,使蓟县农家院旅游异军突起,从原来的只有一个村的几户发展到11个乡镇、50余个村的700余户,仅今年春节黄金周就接待海内外游客3万余人次。

  为能继续加快这一旅游产业的发展,蓟县县委、县政府决定今明两年蓟县将在盘山、八仙山、九龙山、黄崖关

长城周边村庄及九山顶常州村、毛家峪、东水厂、青岭、西井峪、坝尺峪、前甘涧、西山北头二村等村庄兴建1000个农家院,预计总投资为9000万元,主要用于这千个农家院的乡村公路建设、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水电配套设施建设、修缮房屋、一些重点乡镇旅游培训机构的设立等,发展和完善皮影、草编、缝绣、根雕、泥塑、石艺等具有民俗风情风味特色的参与性旅游项目,使蓟县北部山区、部分库区成为农业旅游经济带,真正树立起一个农家院的旅游品牌,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到本市“后花园”来旅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