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坚持改革开放着力改善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9: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坚持改革开放着力改善民生

  据新华社电 第九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昨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要坚持改革开放,着力改善民生。

  李克强说,在中国这样一个有着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实现现代化,世界上没有先例可循。我们已经走上一条适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形势下,我们总结中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推动科学发展,关键靠改革开放。

  他指出,为实现未来发展目标,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制度上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扩大开放,把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地结合起来,加强多边双边经贸合作,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把科技创新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

  他说,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总体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我们将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进一步加强薄弱环节,增加有效供给,优化投资结构,抑制不合理需求。同时,根据新情况新问题,合理把握宏观调控的节奏、重点和力度,把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好形势保持下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