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清华大学预测今年CPI涨6.2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6:5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少峰)昨天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预测报告认为,今年中国的CPI涨幅将达到6.21%。

  在昨日该中心举行的“改革开放30周年论坛”经济形势讨论会上,该中心主任李稻葵教授发布了宏观经济预测报告。报告认为中国今年GDP增长将达到10.8%,比去年略有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前天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发布的宏观预测报告认为,今年GDP增速将达到10.5%。两家研究机构的预测都明显高于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目标。

  在CPI方面,李稻葵表示说,全年的指数将为6.21%,“第一季度出现全年高点,然后CPI将从第一季度末开始,逐步往下走”。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