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业和信息化部本周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6:5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记者昨天从信息产业部内部人士处证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本周挂牌成立,并且同时宣布新部委的领导层组成人员。

  这位人士表示,在挂牌成立的当天,同时会宣布新成立的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副部长人选。此前也有消息称,除了已经正式任命的首任部长李毅中外,原信产部部长王旭东担任党组书记,原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和娄勤俭在新部委中继续担任副部长,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发改委以及国防科工委都将有一个领导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担任副部长。此外,新部委的机构设置、人员安排等工作将在今年第二个季度基本完成。

  这位人士对记者表示,本周挂牌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先是空壳,被整合的各部门都还在各自地方办公,未来部门设置、人员安排都敲定可能会集中在一起办公,但是这一时间估计需要半年到一年左右。

  “大部制整合会涉及裁员,原邮电部、电子部整合成信产部,员工有800人缩编到300人,估计这次工业和信息化部组建后缩编幅度差不多。”这位人士对记者表示,“重复设置的部门或是功能类似的部门可能要合并,但是现在还没有看到具体的部门设置文件,还不好讲。”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国务院体制改革成立了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内的五个新部,其他的四大部分别是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