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大唐终扭亏保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3:38 东方早报

*ST大唐终扭亏保壳

  早报记者 周玲

  *ST大唐(600198)昨晚发布的年报显示该公司终于扭亏。公告显示,*ST大唐去年营业收入为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4.02%;净利润为3158万元;每股收益为0.07元,摆脱了退市困局。

  此前*ST大唐管理层一直为扭亏保壳做努力,公司微电子、软件和线缆上三大业务在年内也明显改善。公告显示,2007年内微电子产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继续保持国内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领先低位。通信智能卡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全国前三,2007年跃居第一位;电子证卡保持供货量第一。软件产业确立了BSS产品线、OSS产品先和新业务体系三大业务主线,优势市场得到了巩固和提升。此前通过整合公司资源,软件产业规模和盈利能力得到了提升。通信接入产业中,线缆公司连续两年高速增长并实现盈利,宽带接入产品有望在2008年其中。传统通讯设备产业经过努力,达到了年初的减亏目标。

  为了扭亏保壳,公司期内出售了其持有的大唐高鸿的股权,带来了共计9438万元的投资收益。西安市国土资源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向西安大唐支付的仲裁款为大唐电信带来7677万元的收益。

  2008年公司总体经营思路是强化微电子产业和软件产业的持续发展能力,发展通信接入产业和终端产品;同时公司也强调加大融资工作力度,采取多种融资手段,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和财务风险。

  *ST大唐昨天报收17.8元,下跌了0.9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大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