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比亚迪拟年内发A股募资24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0:59 东方早报

比亚迪拟年内发A股募资24亿(图)

  早报记者 周玲

  

比亚迪拟年内发A股募资24亿(图)

  比亚迪A股募资部分将用于汽车业务 CFP资料

  比亚迪(1211.HK)继早前分拆手机零部件业务比亚迪电子(285.HK)上市集资约34亿港元后,又在计划新一轮的股本扩充重组、派送红股、中期派息以及下一步的A股上市。

  比亚迪昨日在港发布公告,公司管理层计划在今年内在A股发行5850万股A股(股本扩充前),或是2.22亿股A股(转增后),占扩大后总股本的9.78%。按照比亚迪昨天41.2港元收盘价计算,A股发行预计将募集24亿港元。

  比亚迪昨日通过资本公积金扩充公司总股本的整合计划,将向公司股东每10股转增28股红股。扩股完成后,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原来的5.39亿港元增至20.5亿港元。公司将向H股股东和内资股股东发行15.1亿股,其中4.18亿股为H股红股,10.92亿股为内资股红股。这次公积金转增股本需要得到商务部批准和股东大会通过。

  公告显示,比亚迪发行A股独家保荐人为瑞银证券,不过公司没有明确计划在深交所还是上证所上市。

  比亚迪表示,如果落实发行2.22亿股A股,H股占总股本的比例,将由原来的27.7%摊薄至25%。公司计划在3月20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比亚迪此次A股上市筹集资金,将用于支付本集团有关锂电子电池、LED发光棒、相机模组、汽车、电动汽车、汽车部件及配件、汽车部件的铸造等发展项目。如有剩余资金用于公司运营资金。

  比亚迪H股昨天上午受这一消息影响强劲上扬6%,但午后套利盘涌出,最终下跌了5.72%,收报41.2港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