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无锡国联抛出小天鹅收购条件:净资产不低于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0:1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无锡国联抛出小天鹅收购条件:净资产不低于30亿

  小天鹅此次股权转让不接受两个或两个以上法人作为受让方 刘建平制图

  小天鹅A(000418)控股股东无锡国联昨晚抛出小天鹅收购方条件,收购方必须是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净资产不低于30亿元、具有白色家电行业背景的大企业。并且本次股权转让不接受两个或两个以上法人组成的联合体共同作为意向受让方。

  无锡国联要求,意向受让方须在上述资格条件信息公开披露后5日内,将《意向受让资格申请书》递交给无锡国联集团。

  江苏省政府已批准

  小天鹅昨晚公告称,江苏省人民政府已经批准无锡国联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4.01%的股份通过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的申请。

  无锡国联开出的收购方的具体条件有:受让方必须具备与标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所属白色家电行业相同的行业背景,具有明晰的经营发展战略与目标、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并以行业整合和产业运作为根本目的,能与标的上市公司主业形成明显的协同互补发展优势,在白色家电行业具备良好市场地位及形象,在标的上市公司主业方面行业地位相对领先。无锡国联开出的条件还有:意向受让方应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境内外企业法人,企业设立时间3年以上,资信状况良好,无不良经营记录,且最近3年连续盈利,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2006年底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最近3年有较好的净资产收益率。具备促进上市公司持续发展和改善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能力。

  美的电器称无收购意向

  从本次无锡国联开出的条件看,此前盛传的收购方美的电器全部符合上述条件,美的也是无锡国联董事长王锡林所说的“最强烈的买家”。但是美的集团和美的电器有关负责人昨日仍然明确否认收购意向。美的电器董秘李飞德昨日表示,上市公司没有收购小天鹅意向。美的集团新闻发言人黄晓明昨天也表示,截至目前还没有获悉有收购小天鹅的明确计划。

  不过昨日有报道引用美的电器总裁方洪波的话称,此前在探讨美的华东地区发展问题上,确实与小天鹅有过接触,但都是较早事情,后来的接触也并未深入到探讨股权层面的问题。方洪波还表示,“目前对小天鹅股权的挂牌,美的肯定会持续关注。”

  此前的报道称,除美的外,四川长虹(600039)和外商梅洛尼都是潜在的买家。但是四川长虹的长项是彩电业务,其冰箱和空调等白色家电业务还未能成为行业领先企业,这不符合无锡国联开出的条件。梅洛尼在中国业务主要是热水器,其中国公司注册资本和净资产也不符合无锡国联开出的条件。

  小天鹅股票1月28日-2月1日继续停牌,直至相关事项确定后复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