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董事长唐双宁:中国应降低美元资产比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8: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 银监会原副主席、现任光大集团董事长的唐双宁昨天在金博会上表示,在外汇储备持续增加的大环境下,中国应致力于调整外汇储备结构,降低美元资产在外储中占比。

  截至9月底,我国外汇储备已突破1.4万亿美元,成为世界上外汇储备最多的国家。在这大规模的外储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美元资产。

  中国人民大学证券与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认为,自去年底开始,美元进入持续下行通道,美元对其他货币的贬值,将削弱我国外汇储备的购买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此前指出,相比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黄金资产在我国

外汇储备中的占比很低,管理机构可择机提高这一比例。

    相关报道:

    伯南克指不担心中国减持美元资产 仍拥支配地位

    环球汇评:中国可能减少美元储备 刺激非美上扬

    瑞士一波认为中国未来仍将买入美元资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