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预测9月CPI涨幅放缓 可能回落至6%至6.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2: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琰)即将出炉的9月CPI数据引起业内关注。德意志银行昨天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受9月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下降等因素影响,中国当月的CPI增幅可能将回落至6.0%-6.4%, 低于8月份的6.5%增幅。

  德银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指出,粮价和肉价的持续上涨是致使CPI高企的两大“元凶”。受秋季粮食丰收影响,中国持续上涨的粮食价格可能在10月至11月间站稳。据此,10月和11月CPI涨幅也可能会徘徊在6.0%—6.5%之间,难以突破8月的峰值。猪肉价格方面,得益于政府部门大力支持,数月来肉猪的饲养量迅速增长,供应量的增加有利于抑制肉价进一步上涨。马骏认为,在CPI高企现象有所改善的前提下,中国央行年内加息的可能性将有所减少。此外,美联储4年来的首次降息也缩小了人民币利率的上调空间。中行全球金融市场研究部同期出具的报告也认为,受农产品价格回落等因素影响,9月CPI有望回落至6.1%。

  近几个交易日,

人民币汇率走势平稳,未出现以往月份CPI公布前大幅跳涨的“习惯性”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