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报告预计年底前央行加息27个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郭凤琳 北京报道

  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课题组今日在本报发表的报告预计,年底前央行还将加息27个基点;存款准备金率可能进一步上调,2008年,可能达到15%。报告还预计,今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望突破7.4,约为7.34,人民币对美元全年升值6%。

  报告将2007年中国GDP增速由原预期的10.9%调升到11.3%,并预计2008年的GDP增速为10.7%;预计今年四季度CPI增速仍将保持高位,全年维持在约4.5%的水平。

  报告还提出,在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加快的背景下,境内外汇贷款增长加快而外汇存款增速降低导致的外汇资金短缺问题日益突出,为此,监管层近期将开始对银行实施外汇综合头寸管理,根据每家银行最低外汇资本金规模核定下限,并要求银行持有的外汇资金必须满足下限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