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消费者更追求天然健康零食

报告:中国消费者更追求天然健康零食
2019年11月21日 14:34 新京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亿滋国际零食现状报告:中国消费者更追求天然健康零食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奥利奥母公司、国际零食公司亿滋国际近日发布首份全球性消费趋势研究报告《零食现状》显示,总体上中国零食爱好者寻求的是天然新鲜的零食;79%的中国成年人表示在购买零食前会查看包装上的营养信息,而56%的中国成年人认为未来的零食会更健康。

  《零食现状》报告是亿滋国际与消费者调研专业机构哈里斯调研(Harris Poll)的合作成果,调查对象覆盖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18岁以上的消费者。报告指出,食用零食在全球范围呈现日益增长的趋势,60%的成年人更喜欢少食多餐,而不是标准的一日三餐;年轻消费者尤其喜欢吃零食,千禧一代中喜欢吃零食的比例上升到了70%。

  该报告称,影响消费者零食选择的主要因素有3个指标:80%以上的受访者认为便利性(87%)和质量(85%)很重要;寻找健康和均衡食物的消费者占80%;为了抑制饥饿感和控制一天中热量摄入而选择零食的消费者占71%。

  根据报告,有受访者认为,吃零食可以提高生活质量,持这一观点的人在接受调查的中国消费者中占82%,高出全球调查平均值14%。此外,80%的消费者认为,膳食均衡至关重要,会根据需要选择吃健康型零食还是享受型零食;77%的人选择零食则是根据时间和场合来决定。调查同时发现,消费者在零食选择上,对情感福祉(70%)的重视不亚于身心健康(71%)。

  亿滋国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irk Van de Put表示:“如今全球范围的成年人平均每天零食的摄入要比正餐多,这是由于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在不断发生变化,包括对便利性日益增长的需求、对分享怀旧和文化体验的期望、对健康福祉更加广泛的关注,以及在美味零食和健康之间做出平衡选择的渴望。”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责任编辑:赵慧芳

亿滋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