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民营航天企业获大力支持:进步难以置信

美媒称中国民营航天企业获大力支持:进步难以置信
2018年10月13日 01:03 参考消息网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原标题:美媒称中国民营航天企业获大力支持:进步令人难以置信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 美媒称,专注民营航天事业的投资公司美国太空天使公司在一份报告说,中国越来越看好民营航天企业,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在该新兴行业份额的增长居所有国家之首。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0月10日报道,自2009年以来,民营航天企业及合伙公司累计获投资161亿美元,其中来自中国的投资约为5亿美元,占3%。虽然这看起来似乎并不多,但是中国的投资几乎全部发生在2016年之后。

  太空天使公司首席执行官查德·安德森对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说:“几年前,人们突然开始注意到(中国)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如今,仅仅3年时间,中国在民营航天投资中的份额,就从3年前的0增至3%。”

  安德森说,虽然中国企业最近获得提振,但“美国仍占据”全球航天市场的“最大份额”。美国占民营航天公司历史投资总额的六成——尽管在过去几年里,这一比例有所下降。

  安德森说,在小型火箭这一热门领域,美国有4家运营中的公司:火箭实验室、维克托公司、维珍轨道公司和阿斯特拉空间技术公司。火箭实验室于1月份发射成功,而后3家公司都在积极进行测试项目,未来数月将进行亚轨道和轨道试射。

  安德森说:“此外还有澳大利亚的吉尔摩航天科技公司和中国的零壹空间,还有4家中国的小型发射公司即将上线。中国的第一笔投资是在2014年对翎客航天技术公司的投资,但(中国)直到2016年才真正开始大举投资。”

  报道称,翎客航天是最早收到投资的中国企业,但该公司尚未向太空发射火箭。该公司已经对其火箭进行了发射和着陆跳跃测试,但一直保持低调。

  据中国媒体报道,零壹空间于今年5月17日成为第一家发射民营自研火箭的中国企业,据Crunchbase公司统计,这家创业公司已经获得超过7400万美元投资。

  报道还称,快速发展的中国火箭企业中还有一家是北京蓝箭空间科技公司(蓝箭航天)。该公司的火箭虽然尚未进入轨道,但却是中国民营企业中最先进的。这家创业公司还在研发液态发动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蓝色起源公司也正在研发这种新一代发动机。蓝箭航天预计在下月进行首次发射。

  报道表示,安德森在谈到中国时说:“他们实际上只是在投资发射公司,这是有原因的,因为进入太空是推动其他技术发展的关键。”(编译/王栋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