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清友:技术演进让各行各业充满焦虑

管清友:技术演进让各行各业充满焦虑
2018年04月09日 22:44 新浪财经

  管清友:技术演进让各行各业充满焦虑

  新浪财经讯 4月9日消息,由新浪财经、正和岛联手主办的2018博鳌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在海南举行。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表示,中国现在确实充满机遇,变化太快,互联网技术给我们社会的演进,给我们的焦虑感都是空前的强大。无论我们是做传统行业还是做互联网企业,还是做媒体行业,都充满了焦虑感,这是技术演进所造成的。

  “今天的企业确实处于一个变化过程当中,这种变化也让企业家倍感焦虑。”管清友解释,无论是我们看到今天在台上的TMT行业的,还是生物只要行业,还是教育行业的,他们都发现我们面临着庞大的需求,但同样我们面临着庞大的竞争,因为中国有最多、最大的消费群体。

  同时,我们还充满了挑战。管清友补充,在过去十年到二十年里头,我们看到很多企业、很多投资机构都面临着非常多的机遇,同时我们看到我们面临着投资风险、面临着企业投资的风险,面临着很多坑,很多人都踩了进去,我们瞬间从一万到了一亿,也瞬间从一亿到了一万,很多企业家抓住了关键的机会,包括今天在座的企业家,这个风险我们时常需要记挂在心间。无论是对传统行业我们面临着经济周期,还是对新兴行业,我们面临着产品和服务迭代的加速,我们都面临着风险。(新浪财经 张蕾)

责任编辑:李锋

管清友 焦虑感 演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