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谈虚拟货币监管动向:不太喜欢创造投机的产品

周小川谈虚拟货币监管动向:不太喜欢创造投机的产品
2018年03月09日 11:55 新浪综合

  DoNews3月9日消息(记者 白媛媛)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在今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谈及对虚拟货币的监管,周小川表示,去年把ICO停了,比特币、虚拟货币作为支付工具,目前银行系统还不认可。

  在谈到央行在比特币监管方面下一步进展时,周小川表示,比特币和其他分叉产品出台太快,不够慎重,迅速蔓延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很大负面影响。

  央行认为,不慎重的产品要停一下,一些有前途的要经过测试后再推广。未来监管将是动态的,取决于测试结果。

  周小川还透露,“我们不太喜欢创造投机的产品”,一夜暴富的幻想不是好事。不要和现行的金融稳定、金融秩序相冲突,而是应该服务于实体经济。对数字货币处在摸索过程中,目前还没有确定的监管政策。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周小川 虚拟货币 投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