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M2不是一个精确衡量货币政策松紧的工具

周小川:M2不是一个精确衡量货币政策松紧的工具
2018年03月09日 10:54 央视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9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M2增速连续10个月维持个位数增长,对此,周小川表示,M2指标口径总是在不断变化,不是一个精确衡量货币政策松紧的工具。假定M2口径短期内变化不大,如果M2与名义GDP基本一致的话,这就是不松不紧。还要从物价水平和就业水平,来观察货币政策是松还是紧。

  未来应该逐渐从数量转移到对价格的关注。不能提供一个非常简易的指标来判断,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事务,必须考虑多种因素加以判断。

责任编辑:李彦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