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二手房按揭仍然可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5:17 北京晚报

  广西、浙江等地商业银行停办二手房贷

  本报讯 (记者 熊焱) 针对日前媒体报道的浙江等地一些商业银行暂停二手房按揭,北京多家商业银行均表示他们没有接到新的政策通知,目前的二手房购房贷款仍按照既有政策执行。

  日前有媒体报道,广西南宁大多数商业银行在执行房贷首付比例最低30%的政策的同时,部分银行已收紧或暂停二手房按揭业务。中国光大银行南宁建政支行已暂停二手房房贷,原因是办理二手房按揭手续复杂,支行把房贷业务重点已经转向新房。而光大银行广西分行不仅叫停了二手房按揭贷款,而且凡低于10万元的个人住房贷款也不给予办理。新房贷款按揭按照房子评估价计算,分一年、两年、三到五年不同时段按揭,分别按房子评估价格的80%、70%、60%三个等级发放贷款。另外,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已暂停二手房按揭贷款。浙江另几家银行表示已冻结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信用贷款。

  记者随后咨询中国银行北京某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住房抵押贷款目前可以办理,没有收到禁止办理的通知。光大银行总行个人信贷部有关人士也表示,光大银行的住房抵押贷款也在照常办理,但今后的政策如何,也还是要等银监会的通知。

  不过记者了解到,北京银监局近日已经要求辖内银行业机构紧密追踪国家对

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政策,审慎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
住房贷款
。银监局监管要求包括:严禁向“四证”不齐全和自有资金不足35%的项目发放任何形式的贷款,严禁以流动资金科目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严禁向主体结构未封顶和乡产权项目发放个人住房贷款,严禁违反首付款比例规定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北京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部负责人透露,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新传出的信号也显示,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将由之前的“稳健”过渡至“稳中适度从紧”。

  那么目前市场上弥散的房贷首付将从目前的30%提高到40%或50%的消息有无可能实施?中国银行北京一家支行信贷部工作人员透露,尚没有接到新的房贷政策通知,但目前中国银行对于同一业主购买第二套房做按揭时,在第一套的房款没有还清之前,考虑到还款能力以及抑制投机,第二套的贷款成数将由七成降到六成。至于会不会有新的政策出来,“我们也在等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