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方首次承认:恒河浮尸中有新冠患者尸体 泰国单日确诊近万例

印度官方首次承认:恒河浮尸中有新冠患者尸体 泰国单日确诊近万例
2021年05月17日 17:32 券商中国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印度官方首次承认:恒河浮尸中有新冠患者尸体!泰国单日确诊近万例,6800例来自监狱!台湾新增333例

  内地疫情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5例,本土病例5例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5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浙江8例,上海6例,广东4例,湖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例(辽宁3例,安徽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据国家卫健委,截至2021年5月1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0693.8万剂次。

  3名最早感染者找到!“零号病人”依然是谜

  5月16日下午,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疫情流调溯源情况。

  目前,安徽省感染者全部集中在裕安区和肥西县。专家研判,安徽疫情规模性扩散的可能性基本排除。张某某、李某某、吕某为最早的3名感染者。经核查:

  ①张某某是裕安区人,4月以来从未出过省。

  ②李某某和吕某均为外地临时来皖开展摄影培训业务人员,李某某5月1日自营口经大连到六安市裕安区,2-8日在某某影楼开展培训,5日开始感到身体不适。

  ③吕某5月9日自营口经北京,11日到肥西县某某酒店开展培训,13日检测阳性。

  ④张某某在某某影楼参加培训期间,与李某某有密切接触。

  安徽六安将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据六安市卫健委消息,5月17日至19日,开展第二轮市主城区及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请所在区域居民按照当地政府要求,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做好自身防护,在就近核酸采样检测点(临时采样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附近医疗机构)进行采样。各采样点要按相关要求做好采样送检等工作。

  5月16日起,安徽六安4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5月17日,安徽六安市卫健委官网发布消息,16日起,安徽六安4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全国接种新冠疫苗超4亿剂次

  截至5月16日,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0693.8万剂次。

  台湾疫情

  台湾昨日新增3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日(17日)公布,台湾昨日新增3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333例本土病例及2例境外输入病例。过去七天以来,台湾地区累计新增本土病例达784例。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还表示,新增的333例本土中189例女性、144例男性,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多岁,发病日/采检日介于今(2021)年5月5日至5月16日,居住县市分别为台北市158例(万华区89例最多)、新北市148例(板桥区41例最多)、桃园市10例,基隆市6例、彰化县5例、台中市及宜兰县各2例、新竹县及苗栗县各1例。其中台北茶艺馆 155例、万华活动史相关 86例、南部进香团 6例、某社团群聚相关 5例、宜兰游艺场群聚相关 3例,疫调中有38例、群聚关联不明者40例。

  制作:环视频/胡适真

  指挥中心称,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为菲律宾籍30多岁男性、台湾籍20多岁女性,分别自菲律宾、海地入境,入境日为4月30日与5月16日,皆持有搭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报告。

  昨日(16日),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台湾新增20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206例本土及1例境外输入;15日,指挥中心公布岛内新增185例确诊病例,分别为180例本土及5例境外输入。

  台疫情指挥中心:5月19日起非台籍居民不得入境和转机

  台湾“中时电子报”17日报道称,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7日公布,台湾昨日新增333例本土病例,已经连续3天超过百例。鉴于疫情升温,台湾地区自5月19日零时起实施出入境封锁。

  (一) 未持有台湾有效居留证(含居留签证)之非台湾籍人士,暂缓入境。紧急或人道考虑等采项目许可除外。(二) 暂停旅客来台转机。上述措施实施至6月18日止,将视疫情及执行状况,适时滚动调整。

  台北市、新北市同步宣布:高中以下停课至5月28日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17日宣布,高中职、中小学及幼儿安亲班停课至28日,家长可请防疫照护假,高三和初三学生可在家不到校,采用远端学习方式。

  新北市自5月18日至28日止,全市公私立高中职、中小学、幼儿园、补习班及课后照顾中心实施“停课不停学”,学生在家防疫不到校。

  国外疫情

  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1386例,累计确诊超2496万例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17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1386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近26天以来首次降至30万以下,累计确诊病例24965463例;新增死亡病例4106例,累计死亡274390例;累计治愈21174076例;现存活跃病例3516997例。

  另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16日,印度全国累计进行新冠病毒样本检测超3.16亿份,16日当天检测新冠病毒样本超157万份。

  印度官方首次承认:恒河浮尸中有新冠患者尸体

  据环球时报报道,连日来,印度恒河中出现浮尸的消息扰动着民众神经。路透社15日报道称,印度北方邦政府内部备忘录显示,多条河流中都发现被弃浮尸,其中有尸体确实为新冠病亡者。

  针对此前传言——“北方邦地区从河道内已捞出多达2000具疑似新冠病亡者尸体”,北方邦政府发言人于15日进行辟谣,称近期时不时从河道里捞出的浮尸只有10到20具,且并未表明尸体来源及死因。而根据路透社拿到的标注日期为5月14日的政府备忘录,系由北方邦高级政府官员签发给邦内各地区的官方文件。文件明确写道:死于新冠肺炎或其他疾病人士的尸体未按仪轨妥善处理就被丢入河道内,这导致多地河道内都发现浮尸。该备忘录还记载着,由于缺乏火化尸体所需的木材、某些人有特定宗教信仰或者害怕被病毒传染等原因,因此近期河道内抛弃尸体的情况愈发严峻。文件要求村级官员严禁民众向河道抛尸,警方将加强河边巡逻,且邦政府将向贫困家庭提供5000卢比(约合440元人民币)的火化、丧葬费用,以处理殁者尸体。由于近期印度死亡人数激增,多地火化场尸体多到烧不过来,而且烧尸费用也大幅攀升。

  印度警察加强巡逻,防止有人将新冠肺炎患者遗体投入恒河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部分地区的警方加强了在恒河边的巡逻,防止有民众将可能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患者遗体投进恒河。

  11日,比哈尔邦政府方面曾表示,在巴萨尔地区的恒河河段中打捞出71具遗体,其中可能包括因新冠肺炎去世的人。

  泰国日增确诊病例近万例刷新高,超6800例来自监狱

  当地时间17日,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表示,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635例,创下疫情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累计确诊11082例。其中,超过70%的病例都是在监狱中感染的病例。

  据路透社17日报道,泰国方面表示,新增的近万例确诊病例中,有6853例来自监狱。此外,当天还新增死亡病例25例,累计死亡614例。据悉,泰国监狱目前关押着约31万人。当地媒体称,这些监狱内的病例来自8所监狱,其中北部清迈监狱内的病例数最多。

  泰国8所监狱中累计9783名囚犯确诊新冠肺炎

  5月17日,据当地媒体报道,泰国司法部惩教署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12日至16日对多所监狱和劳教所进行的新冠病毒筛查结果显示,泰国8所监狱共有9783名囚犯确诊新冠肺炎。

  这8所监狱是:清迈中央监狱、曼谷特别监狱、曼谷中央女子监狱、曼谷孔边中央监狱、吞武里特别监狱、曼谷中央特别劳教所、北柳中央监狱和暖武里府监狱。其中,清迈中央监狱的确诊人数最多,6469名囚犯中共有3929人确诊新冠肺炎。

  缅甸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存在第三波疫情暴发风险

  5月16日,缅甸勃固省卑缪发现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两名确诊病例来自一个军人家庭,其中一人为一名四十岁左右的银行职员,目前该家庭其他成员已开始接受隔离观察,所在街道目前也已封闭。而此前两天,在伊洛瓦底省的勃生也发现了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由于缺少医务人员,目前对于确诊病例之前的行踪调查和接触人员调查存在较大困难。

  自2月1日缅甸军方接管国家权力后,由于大批医务人员参与罢工,目前,缅甸每天的新冠病毒检测样本量很低,仅相当于之前的十分之一。加之近3个月来,,缅甸出现了大量游行示威活动,因此有医学专业人士认为,目前缅甸极有可能存在大量潜在感染病例,并存在第三波疫情暴发的风险。

  来源: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环球网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