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领医药获资本青睐 马云等投资逾9亿元

华领医药获资本青睐 马云等投资逾9亿元
2018年03月30日 15:31 中国新闻网

  马云、郑志刚等人共斥资逾9亿元投资华领医药

  中新网3月30日电 古语有云:“医者安邦。”医学是每个国家向前发展的基础,人民的生老病死更是和国家息息相关。从虎克发现了植物细胞,到近年屠呦呦发现可有效降低疟疾患者死亡率的青蒿素,医学的每一次发展,都给国家乃至整个人类民族带来了新希望。而随着“健康中国”建设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嗅觉敏锐的实力资本也把目光转移到了健康医药领域。如今而这或许就是郑志刚和马云跨界投资医疗产业的原因。

  从科技到医药,3个月内郑志刚投资领域再跨界

  一直以来“跨界”都是郑志刚身上的标签,今年一月,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bEN宣布获得了来自郑志刚旗下K11的1000万美元投资。对于时隔两个月后又一次跨界投资生物科技,郑志刚本人表示,其实他对具有颠覆性的创新科技行业一向都非常支持。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如今全球人口在老龄化的大趋势下,创新科技结合生物科技的发展在今后必然大有可为,更重要的是这些医疗技术的创新也会造福社会。”

  投资医药领域,不光是单纯跨界、跨行业那么简单,同时也对投资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悉,在华领医药的这次融资中,郑志刚是香港唯一获邀的个人投资者,他透过旗下K11 Investments,与一众着名投资者如新投资方阿里巴巴马云及蔡祟信持有的蓝池资本有限公司共斥资华领医药共1.174亿美元。

  华领医药获得实力资本青睐

  生物科技是近年来灸手可热的创投项目,而华领医药作为一直致力于开发突破性原创新药的临床阶段药物开发公司,当然备受实力投资人的关注。

  推动医疗的进步是个世界性的话题,联合国就曾对医疗问题作过如下定位:从关注人生的病,到关注生病的人,未来医疗大有可期,或许正如郑志刚所畅想的那样,那些不断创新发展的医疗企业,一定会更人类文明带来更多的机遇与惊喜。

责任编辑:孙剑嵩

医药 郑志刚 马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