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被曝通过动产抵押获得阿里融资 ofo回应:不予置评

ofo被曝通过动产抵押获得阿里融资 ofo回应:不予置评
2018年03月04日 11:59 新京报

  ofo被曝通过动产抵押获得阿里融资,ofo回应:不予置评 |寻找中国创客

  薛星星

  新京报快讯(记者 薛星星)今日(3月4日),有媒体爆出ofo已获得来自阿里巴巴的新一轮17.7亿元人民币的融资。ofo创始人戴威先后两次通过动产抵押的方式,将共享单车作为质押物,以此获取阿里巴巴的融资。ofo对此回应称:不予置评。

  据工商信息显示,ofo的两笔动产质押对象均为“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第一笔质押发生在2018年2月5日,ofo共质押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四地共计4,447,572辆自行车,债券数额50,000万人民币;第二笔质押发生于2018年2月15日,抵押物为浮动数量的共享单车,债券数额为126,600万人民币。

  共享单车的硝烟仍在继续。此前,ofo曾被传出已拿到阿里巴巴的新一轮融资,但其股东滴滴一直拒绝签字。2018年春节前,ofo被爆出拖欠供应商货款,挪用押金及账面资金不足等问题。另一单车品牌摩拜同样被传出相关资金问题。近期,两家单车品牌相继取消了月卡优惠制度,将月卡恢复至20元/月的水平。

责任编辑:李彦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