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阶段性风险基本释放 两会行情看科技创新

市场阶段性风险基本释放 两会行情看科技创新
2018年03月03日 12:39 新浪证券综合

  两会行情看科技创新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吴国平

  经过春节前的急跌,市场的阶段性风险已经基本释放,正处于修复的过程中,政策上短期也不会有重大利空出台,这个时候股市本身就是易涨难跌,恰逢两会马上要召开,不少资金更是敢于放手折腾。因此,对于两会行情,笔者是非常期待的。机会上,我们坚持看好一直坚定看多的科技创新股!

  安信证券数据显示,整体上两会前后市场稳定性较强,尤其是在过去三年A股市场无论是在会中还是会议后一周,市场往往能有不错的表现。一方面是两会期间相关的重大议题会引起反响,很多改革措施会推出,相关行业的个股会提前炒作;另一方面,历来重大会议期间行情相对稳定,有了这个预期,很多资金就敢于进场。

  那么,两会期间,哪类个股更有可能表现?一般来讲,环保、供给侧改革、农业、军工等都可能有所表现。但我们最看好的,却是科技创新股。道理很简单,传统经济遇到瓶颈,不得已才进行供给侧改革,而供给侧改革也基本完成,接下来的突破就要靠科技创新。

  科技才能兴国——事实上,管理层为“独角兽”公司的上市开绿灯,就是这种核心思路的体现。政府网站显示,截至2017年5月底,全球独角兽企业达到200家,总估值达6890.2亿美元。其中,中国以49家独角兽企业位居全球第二,值得注意的是,中关村企业占中国上榜企业的半壁江山,达25家。受此消息影响,中关村硬件领域的代表掌阅科技,3月1日早早涨停。近年来,中关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企业不断得到资本市场认可,并拿到融资,预计在不久后独角兽企业榜单中将涌现一批中关村技术创新企业。

  而从博弈的角度来讲,白马蓝筹经过2016、2017年的爆发,已经兑现甚至透支部分个股的股价涨幅,如老板电器增速放缓股价大跌,就是其中的表现。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经过两年半的下跌,离历史底部越来越近,特别是部分优质个股已具备中长期布局价值。近期,创业板指数一马当先,是各大指数中反弹最为强劲的,也说明管理层的思路在市场上得到印证,

  说到底,科技股再次大面积崛起,这才是市场正常健康应有的生态。就我个人而言,就算前期创业板持续调整,市场大谈白马蓝筹的时候,我依然在四处调研那些能够成为“新王者”的科技类、文化传媒类和智能家居公司。为何?因为中国经济未来还是要靠新兴产业,只有新兴产业有大突破才能有更精彩的未来,想必管理层拟给一些新兴产业的独角兽开辟绿色通道上市也是意识到了其中的道理。

  因此,我们坚信未来必然是属于新经济的时代,正如2018年年初我们就明确的两大方向:传媒文化和科技一样,接下来我们会更坚定这样往前走。就细分领域来看,我们看好人工智能、软件、高端制造、文化传媒等领域个股。当然,选股的时候要尽量选细分行业龙头,最好有业绩兑现的,这样的个股更容易走牛。(本文股票只做举例,不做买入推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