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航油全面重塑形象成绩卓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5:17 新浪财经

  日前,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航油数年来围绕“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的宗旨,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成绩卓著。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去年共销售各类油品1451万吨,销售收入在央企排名从2005年的52位上升到去年的37位,旗下的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也成功走出期权亏损事件阴影。

  按照重组时的承诺,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将分5年偿还债权人1.326亿美元。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边晖表示:“2007年5月,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提前四年还清了全部债务,为新加坡股市重新恢复对中航油的信心,树立中航油海外信誉奠定了基础。”

  2007年度,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获得了新加坡“最透明公司奖”国外上市公司组第二名。根据已经发布的公告,新加坡公司2007年全年经营性净利润为3350万美元,每股分红7分,分红派发率为21%,是新加坡公司自上市以来的最高历史纪录。

  边晖介绍说,重组后的新加坡公司中外专业管理人才混合管理的公司治理结构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董事会由中国航油集团公司4位人员、英国BP公司2位人员和3位独立董事组成,为公司的重大战略决策把关。“这种治理结构使新加坡公司的运作越来越规范,是新加坡公司两年内起死回生、重获市场信心的制度保障。”

  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在公司治理方面的努力已得到了投资者的充分认可。在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颁发的“2007年度投资者选择”奖项中,中国航油获颁“最透明公司(新加坡外地股组别)第二名。这个奖项对三年来不断努力恢复重建公司的中国航油管理者和员工而言,可说是很大的鼓舞。它也证明了中国航油的重组重建成绩得到了广大市场和投资者的认可。除了得奖之外,中国航油最近也被纳入几个股票指数——建力中国指数、富时海峡时报中市值指数及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这也显示了中国航油再次被投资者和资本市场接受。

  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的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去年共销售航油及其它成品油145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49亿元,销售收入比2005年增长了118%,其中通过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从国外采购航油420万吨,有效保证了国家航油供应安全,为保障中国民航航油供应发挥了关键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