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窑湾保税港区将提升中国在世界航运业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20:58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6月29日电(记者 闫平) 海关总署副署长龚正2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大窑湾保税港区将提升中国在世界航运业的地位。

  龚正说,大连是中国重要的对外开放口岸和东北地区最大的海运港口,有着良好的海、陆、空交通设施和丰富的腹地资源。在大连建设大窑湾保税港区,适应了国际航运市场船舶大型化、经营联盟化、运输干线网络化的发展趋势,提高了大窑湾港与东北亚地区大阪、釜山等大港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在世界航运业的地位。

  他表示,在全球各大港口纷纷加紧建设、发展自由港的情况下,建设有中国特色的自由港已成为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需要、发展港航产业的需要。

  “正是在这种需要的呼唤下,国务院批准设立大窑湾保税港区。”龚正说,其目的很明确,就是整合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和港区的政策优势、功能优势和区位优势,打破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与港区长期以来的分离机制和瓶颈制约,实现区港融合。

  龚正说,要以保税物流产业和临港增值加工业增强港口的物流集聚效应,着力吸引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和临港增值服务等高附加值业务向中国转移,实现“以区促港、以港兴区”,提升港口的国际

竞争力,推动中国港口“大港”向“强港”“基础设施型港口”向“国际资源配置型港口”转型,同时积极探索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由港的建设步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